失落的自由

2013-10

 

 

 

 

 

 

 

 

攝影者:陳汝偉   作者:海倫

法國政府為慶祝美國獨立100周年,於1884年7月6日贈送自由像給美國作為禮物。自此舉世聞名的自由女神像,高高地聳立在紐約港口的自由島上,象徵著美國人民爭取自由的崇高理想。美國也成為近代象征自由的地方。

但當美國建國200多年後,現今所謂的自由,也變成不自由了。雖然美國是以基督教立國,但在高舉自由及個人主義下,法院禁制在公立學校內祈禱、閱讀聖經,掛十誡,並通過墮胎合法化、同性戀合法化等。反觀這種所謂自由而輕看真理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疏離,校園槍擊案及社會問題也日益嚴重,現行的自由變了假自由,人反成了自由的奴僕,究竟自由是否無界線的嗎?

這樣看來,人們都在罪的權勢控制之下,沒有不犯罪的自由。感謝神!主耶穌已成就了救恩,如聖經說:「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三17) 真正的自由唯有在主耶穌裡才能得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