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得力

2014-03

 

 

 

 

 

 

 

 

攝影者:古伯明   作者:海倫

白頭海鵰是美國的國鳥,人們常稱為禿鷹,牠也是美國其中一個象徵,代表了力量、勇氣、自由和不朽的美國精神。由於鷹在飛行多半借助於上升氣流的承托下,牠可以在高空滑翔和維持盤旋,因此鷹在浩瀚長空中被奉為百禽之首,有著天鳥的美譽。而牠在高空翱翔時那種從容自信與睿智,積極向上、勇於超越的精神也為人們所敬仰。因此聖經中也這樣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四十21)

誠然年青力壯,也有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會跌倒,單靠自己的力量,總有一天會到盡頭。這實在是人生非常痛苦的經歷。然而,先知提醒我們說:「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這就如鷹似乎不用什麼力氣,就在空中自由翱翔,乃是牠懂得借助上升氣流的承托下而越飛越高。同樣我們若能懂得倚靠上帝,不單靠自己,以上帝的力量面對人生,我們必定在逆境中從新得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