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圖報

2014-02

 

 

 

 

 

 

 

 

攝影者:古伯明   作者:海倫

2009年美國紐約州一對81歲的年邁老夫婦在住宅附近照顧一些受傷的動物時遇到暴風雪,風暴刮倒大樹,將兩老口堵在一條小巷裏。老夫婦被困在樹幹底下的空隙中,積雪越來越厚,由於年老體衰,他們不可能爬過坍塌的大樹樹枝和積雪。在幾個小時中,氣溫開始急劇下降。這時,他們的狼犬找到了他們。

73公斤重的狼犬用牙齒和利爪在傾倒的樹幹下的雪堆上,成功挖出一條1英尺寬的隧道。就這樣狼犬將兩人一起慢慢拖出了數米長的隧道。當狼犬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將主人救回屋內時,屋中沒有電也沒有暖氣,狼犬就用溫暖的身體給他們取暖。他們就一直躺在地上,直到消防人員天亮後找到他們。這正是一個現代版「義犬報恩」的故事。事實上,狗忠心及報恩的情性,傳統以來得到人稱讚。這段主人與狗所建立的是恩情,不是建基於物質上,而是一種感恩圖報的心。

同樣,主耶穌降生目的就是拯救我們這班在絕境中的罪人。今天我們成為一個蒙恩得救的人,全是神的恩典臨在我們每一個人當中。但願每一位基督徒都能作一個「感恩圖報」的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