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2014-01

 

 

 

 

 

 

 

 

攝影者:陳汝偉   作者:海倫

華人新年乃是根據農曆的曆法來計算。農曆,顧名思義,就是以計算農作業的循環為基礎的曆法。當華人慶祝新年的時候,不單迎接一個新的農作循環的開始,也同時告別冬天的寒冷與死寂,春天的來臨,使得萬物復甦,也象徵著一個充滿希望的開始。

正所謂「炮竹一聲除舊歲」,整個世界都有了一個新的面貌,就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一般。因此,過年也帶給人一個新年新希望。過去一年許多不順利事情,期望隨著時間的流逝,不再影響我們。前面展開新一年,就好像一張未有任何色彩的畫布,代表著無限希望可能。

正如聖經:「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這經文指出人之所以能有盼望,不在乎我們擁有甚麼,只在乎我們相信是甚麼;不在乎客觀環境對我們是善是惡,只在乎我們所信的神是能駕馭我們的環境。因此,即使我們甚麼都沒有,仍然能挺胸昂首;縱使惡人環繞我們,我們仍能高唱凱歌,這才是基督教信仰給我們的意義與希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