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影藝坊,從平凡中顯出神的榮美………

在人類的文化研究中,宗教和藝術兩者同屬文化的一部分,在古今中外的文化中,宗教情操也藉藝術表達出來。我們可以肯定的說,那裡有宗教,那裡就有宗教的藝術。在歐洲的文藝復興時期,人文學者並不反對基督教;恰恰相反,這一時期眾多的偉大作品都是為宗教而作,而且許多藝術作品得了教會的贊助。如達文西所繪畫的「最後的晚餐」,完成至今已越五百多年,並已在1980年列為世界遺產。

誠然,在基督教歷史的時間廊中,我們體會到在過去千百年間,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藝術作品,展示著信仰的內涵,主要表達對三一上帝的真、善、美,及見證救贖福音的博大精深思想,同時也反映人類對上帝慈愛的體悟和領受。

但隨著時代的變遷,生活文化轉變,加上急速的步伐,古典藝術早已被淘汰。然而,自網絡世界進入人類的生活中後,廿一世紀社會文化模式已講求快速、多元文化、知識爆炸的年代。在這多元文化的時代當中,我們作為基督徒如何傳承神給我們的文化使命,把基督教的宗教思想,透過藝術彰顯出來呢?

在眾多現代藝術當中,相信藝術攝影展示現代人生活文化的一個重要媒介。隨著攝影日漸普及化,加上網絡文化,我們不難發現,不少信徒流行拍攝,無論在Blog、Facebook或是Twitter都看到信徒上載相片分享生活點滴,我們相信教會和信徒個人的攝影作品確屬不少,但我們如何利用發展基督教攝影藝術來感染生命,藉此來傳福音,才值得我們努力去思想。若然將這生活攝影轉化成高水平的藝術相片,藉此分享基督教信仰,相信這是傳福音契機,也使信徒將傳福音生活化。

現紐約短宣中心與一班資深攝影的牧者及信徒,合力推動將攝影用於傳福音事工上。透過福音攝影藝術,展示信仰的內涵,把攝影成為傳福音之門。在教內,我們將透過提升信徒攝影技巧及聖經真理教導,使信徒創作福音影藝作品,流露生活中的人、事、物之餘,從平凡中顯出神的榮美,觸動人的心靈。在教外,舉辦外展攝影團,與未信者交流拍攝心得,同時分享生命,見證福音大能。

這事工我們仍是在起步階段,還需要你們的代禱及參與。我們更盼望每一位信徒透過不同專業的藝術來彰顯神的榮美,如聖經說:「我們傳揚祂 ,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歌羅西書一28) 

(鳴謝古伯明牧師及陳汝偉弟兄相片提供)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6Picture1Picture4Picture5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