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宣教 福音藥房

梁淑敏 傳道

 

職場異象 Vision

聖經啟示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是「君尊的祭司」,都應該將人從黑暗中召向光明,這是每一個信徒應該履行「人人為祭司」的召喚。雖然如此,但現今大多數的信徒除了是星期日基督徒之外,其餘的時間好像與信仰完全沒有關係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只專注在自己的事業發展及成就上。即使是熱心基督徒,在忙碌工作環境中,火熱的心志也逐漸被消滅。因此短宣中心組織「天職團」,為要招聚各行各業有心志的弟兄姊妹參與,彼此支援和共商「職場宣教」的策略,發揮各行各業領人歸主功效。

職場使命 Mission

傳統以來教會的教導甚少把職場領域納入其教導中,因此「天職團」於2011年成立,旨在教導信徒在崗位上見證主、榮耀主,並作「天國職場宣教士」。職場宣教訓練內容包括:如何建立以信仰為根基的工作觀;如何用正確的聖經原則,為個人甚至公司設定基督徒使命和目標;讓信徒對職場使命有一個清晰的認識,確立職場宣教方向。並實踐聖經所說信徒是「世上的鹽」去防止世上的腐爛;做到「世上的光」去驅走世上的黑暗;把我們的好行為顯在人的面前,叫人看見便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

職場行動 Action

感謝神!短宣中心推動職場宣教已三年,終於有四位信徒與其家人一同願意回應職場宣教呼召。他們以藥劑師的專業開辦「福音藥房」作為職場宣教略策,他們一心為主奉獻自己的專業技能、時間及金錢,並以聖經標準來經營藥房。

自美國醫療改革後,將會加重現沒有醫療保險人士的負擔,這將會是傳福音的契機,福音藥房成立的目的,除了透過藥物醫治人的身體外,藥房也設有福音電影等候室及病人關懷輔導室,藉此傳揚主愛。雖然在世人眼中藥房乃屬商業活動,但「福音藥房」卻以擴展神國度為目標,全部利潤將奉獻作福音事工之用。

誠然,在華人信徒中把職場變成基督徒宣教基地的理念仍是嶄新。「福音藥房」要打破商業單以求利為手段,卻以傳揚主愛為目標,現仍需要各信徒以行動及代禱支持,如同教會宣教計劃一樣,讓這職場事工能成為長期宣教,也成為本地華人信徒在職場宣教的里程碑。

DSC_9766 DSC_9769 DSC_9771 DSC_9774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