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本地短宣的回響

劉翠珠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本地短宣,回想參加過程,實在感謝主恩典,讓我在祂的工作中有份。不知為甚麼,在教會報告本地短宣詳情時,我從沒有留意,直到截止報名最後一天,心中有所感動,卻發現短宣週正是我家渡假週,因此,還未能作出決定。到了第二天,心中的感動,還是揮之不去,最後決定先打一通電話,反正已過了「死線」,若然被拒,也即神不開門;若然被接納,則兩天的感動,實在是聖靈催速。感謝主!祂實在知道我是一個猶疑不決的人,給我越多時間,考慮便越多,放棄機會便越大,但神並沒有因此而棄用我。

從沒有參加本地短宣經驗,也不知將會如何。看過時間表中從早上8:30至晚上9:30,曾想過自己的體力是否能應付;然後知道出隊佈道要走到街頭、進入餐館、走進地鐵車廂與月台傳福音的工作,也不禁懷疑自己能否升任。一天一天過去,最後我卻後悔得要命――後悔我沒早早參加。參加短宣,其中在學習上,獲益良多;每天雖然累極,但卻享有不能言喻的快樂,也經歷到神在我們當中。

回想信主以後的日子,雖然知道我們有傳福音的使命,但卻並不積極,記得曾經向一位鄰居傳福音,最後她信主了,心中便像放下心頭大石,哈!有賬可交了。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本末倒置。其實神救贖了我,我已得著上好的福份,我也應將這福份介紹給別人,使他們也能認識主。

神在工作

從前對於傳福音,覺得是很困難的事情,參加這次短宣之後,我卻得著不同的看法。記得一次走到地鐵傳福音,在月台上看到遠處走來一個女孩子,心中便知道我要向她傳福音,走到她身旁,火車卻到站,跟著她走進車廂,她已坐下來,而且旁邊都坐滿了乘客,我與同伴只好在她對面的兩個空位子坐下來,心中盤算著該怎麽辦。還是決定走上前跟她說一說,站在她座前,只聽到人聲與火車嘈雜聲,也不知從哪裏來的勇氣,跟她說;「你可不可以跟我的朋友換個座位?我有話想跟你說。」她想了想,說:「好!」感謝主,我知道對她作出邀請的並不是我,而是神在邀請她。

人們需要福音

人總是怕被人拒絕,傳福音亦然。不傳福音便不會被人拒絕嘛!但其實人們都需要福音,在同一次車廂佈道中,我就遇上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年幼的孩子,在我跟這位媽媽談話的時候,孩子總是動手動脚的想要打人,我便跟這媽媽說:「你希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學好嗎?」她沉沉的思想,深深的呼了一口氣說:「我每天都在想呀!」然後我就跟她說返教會,認識神的重要。這事讓我深深體會到,人未認識神,實在有很多困難不知如何面對,而我們就有將神介紹給他們的責任。雖然我們有時會被人拒絕,但這已並不重要了。

裝備傳福音

不知你在傳福音的時候,最怕跟人說什麼,而我就最怕跟別人說:「你有罪!」因為很難說服別人認同自己有罪,不知有罪,何來悔改呢?如此就膠著在那裡,難以認罪悔改。但參加本地短宣週之後,因著洪牧師清晰的講解,活潑生動的角色扮演,真實佈道個案的演繹,使我懂得如何應對。怎樣使人知罪?有方法,參加本地短宣,接受裝備吧!從中你便會找著答案。

CIMG138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