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佈道」系列(一)之節期福音化

美國是基督教立國的國家,只可惜宗教節日越來越被人們淡化,在多元文化及宗教自由等影響下,不但沒有復活節假期,連聖誕節假期也要被稱為「Season’s Greeting」。隨著時間消逝,而原本濃厚宗教義意的節日也變成商品化。然而,教會在慶祝聖誕節、復活節,母親節時,大部份教會都躲在禮拜堂舉行;或許也會邀請朋友來參加福音主日等。但我們必須知道,還有很多非信徒在教會門外。他們如何知道主耶穌是復活的主?如何知道母親節是由教會一個兒童主日學的學生開始?如何知道聖經注重孝道?

事實上,教會若能透過節期來傳福音是最佳的方法之一。因為節期是生活中重要一環。福音要在文化中生根,節期必須「福音化」。在關係佈道中,强調就是首先跟未信者建立親密關係--這種關係並非出於功利,只求達到使對方相信福音的目的;卻是希望透過教會或信徒對別人的真誠與關懷,讓人看見耶穌。

因此,這些教會節期應當加强化:其一,擴大慶祝範圍,讓全社區知曉並參與。其二,必須同時在家庭舉行,使信仰因節期活動而强化,並因全家人的參與兼收家庭基督教教育之效。

剛過去的五月七日,在紐約皇后區Elmhurst區舉辦的基督教母親節嘉年華會正是一個好例子。這母親節嘉年華已是第四年舉辦。今年除了該區四所華人教會外,還有同區一所尼印教會參加,並聯同萬國兒童佈道團及紐約短宣中心一同合辦。嘉年華目的除了慶祝母親節外,當中有不少信徒在會場中進行個人佈道。

而當中參與的居民,分別有中國人、西班牙人、印尼人、菲律賓人等。這種教會聯合福音事工,不但可使教會與社區建立美好的關係,使教會牆外的非信徒感受到教會對他們關懷,更可以作跨越不同文化、言語來宣教。盼望不同區的教會能聯合起來,在節日中向社區作節日性的福音佈道。

IMG_1345 IMG_1391 IMG_1337 IMG_1351 IMG_1354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