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計劃

IMG_0025

短宣學員:陳芷苓(法拉盛華人浸信會)

兩年半前,牧師極力鼓勵我修讀有關輔導或兒童事工的課程。經傾談後,我便搜集兒童事工的資料預備修讀課程;希望日後在教會貢獻出來,在這時刻,神卻奇妙地為我開了另一道門。

去年五月佈道會,我如往常懷著盼望的心邀請媽媽赴會,她仍舊沒有決志信主,我失望極了。每次想起媽媽硬心拒絕神,眼淚就不其然流下。此後的一個主日,短宣中心的同工蒞臨教會證道。崇拜進行時,我通常會在二樓預備午堂事奉,並不會透過電視聽道。但不知為何當天證道時,我就不其然坐近電視機旁聆聽,那天信息說到耶穌命令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我的眼淚不禁流下,心裡很感動。這刻我想媽媽的不信,或許是自己裝備不足,不懂如何向她傳福音。同時,我亦對神說:「我要報讀佈道課程裝備自己,要為你傳福音。」真心說,以往我是不會主動傳福音,因不喜歡和陌生人交談。所以我與團契一同佈道派單張,純是應酬心態,絕不是有佈道熱誠!現今若不是聖靈的感動,我也不會報讀佈道課程!

現今我已完成兩學季的課程,感謝神讓我獲益良多!我學習如何有技巧和步驟向陌生人佈道。起初與其他學員在街頭佈道時,真的很擔心,因這區大部份人都是說國語,自己又很被動,不知從何開口,惟有依賴隊友,從旁觀摩學習。後來,經學習及佈道實踐後,信心和膽量都漸漸增加。曾有一個難忘的佈道經歷,我和隊友在公園佈道,重遇一位福音對象。雖是相隔幾個月後,但我們還認得對方。這位太太來自國內,我與她打招呼,寒暄過後,心裏仍很緊張,可以怎樣傳福音呢?隊友是新生,我不好意思依賴她!但也不能錯過這機會,惟有勇敢、厚著面皮,用我獨特的國語向她傳福音。最後,對象願意留下名字和電話給我跟進。那次的經歷是神給我一個大突破!我從未如此有勇氣對別人說這麼多的國語!此外,很感恩能夠認識多位有心志佈道的同學,一同學習、彼此分享和配搭,一起在佈道歷程上成長。

在佈道上,我還需要很多的學習和實踐。雖然我不知這條路神會帶我到哪裡,但我清楚知道神為我開了路,並與我同在,一步一步的引領我。神的計劃和帶領好像一幅畫,當我步步緊隨,這幅畫的景象便越來越鮮明、清晰!希望我這幅畫能做到榮神益人!願將榮耀頌讚歸與我們至高的神!阿們!

 

 

IMG_6697陳芷苓家庭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