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明天憂慮

2013-11

 

 

 

 

 

 

 

 

 

 

 

 

攝影者:勞啓勳   作者:海倫

鬱金香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的球根性草本植物,依生長地區緯度不同而花期各異,普遍約在三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雖然全世界約有2,000多種鬱金香品種,但被大量生產的大約只有150種左右。原產地本是土耳其的鬱金香,經荷蘭人栽種後,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鬱金香雖然美麗,但花期卻是很短。每當筆者看到這花時,也不禁想起聖經的話語:

「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 6:28-34)

當我們能安靜感受大自然一花一草時,無論人生有多難處,若能仰望這位創造主,眼目便能看遠一點,更能觸摸到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