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藥劑師到職場祭司

王思國

法拉盛華人浸信會

 

「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羊在諸山間,在各高岡上流離,在全地上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結三十四:5-6)

全球現今人口已達67億,基督徒人數約只佔23億,即未得之民佔其中44億!就如聖經所說,羊無牧人在全地上分散。若從來沒有人向他們傳道的,他們怎能聽見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他們也從不曉得耶穌的愛有多深。這正是推動筆者時刻思想怎樣為主傳福音的原因。

筆者本身是一個藥劑師,但由於在藥房工作生活忙碌,節奏十分緊張,所能接觸到客人和同事很有限,不能有效地談及福音,就連問候一下有時候也很難做到。然而,在四年前透過一個網絡營銷生意,讓我在當中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文化、背景、民族、學歷和職業的人,並成為合作夥伴。自己心裡一直有聲音問自己,神已將各地萬邦列國的子民引領到我面前,我能為他作甚麼呢?自己曾經尋問過神,這生意是否適合自己呢?雖然有這麼多疑惑,神卻用一節經文對自己再一次肯定:「不要效法這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自此,我開始找到自己在工作崗位上的目標和方向,以專業知識與技能為宣教工具,目的是要扶助有需要幫助的人,並持守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原則。宣教方法則透過網絡營銷的生意作橋樑,將福音帶到工作上所接觸的群體。從此,漸漸走上帶職事奉與宣教之路,亦對跨越文化,種族的宣教工作有了負擔。

感謝神!從神而來的宣教心志及異象,今年藉著紐約短宣中心所新開辦的:「天職小組」(天國職場宣教小組),得以進一步實踐。天職小組乃是招聚有心志的信徒,教導他們以基督為中心,以聖經真理作為評價一切學識標準,並為主在生活上作美好的見證,藉此領人歸主,得著生命的救恩。自這小組成後,我親自感受到神的祝福及保守,小組由最初數人發展到現在13人之多。我們相信福音不單靠口傳,能活出福音的真義也是非常重要。

今天在全球化一體化的影響下,也帶給基督徒極多跨國及跨文化的就職機會,宣教的時機就在眼前,弟兄姊妹們,你是否願意參加帶職宣教的隊伍,擔負起神給我們的使命?如聖經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一:8)職場宣教使我們可以有效地在社群中見證主基督的愛,並能作鬆土式的福音預工,以便日後更有效地在社會上傳揚福音,建立基督徒的群體,就讓我們齊來參與職場宣教為主廣傳福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