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

2014-12

 

 

 

 

 

 

 

 

 

拍攝者:古伯明   作者:海倫

不經不覺已踏進12月,或許我們會計劃新一年的人生方向,當走的路應是如何呢?誠然,從正面來看有計劃使人生有目標,但若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導致自我張狂的表現,這便漠視掌管生命的主。

當拿破崙攻佔列國的時候,有人提醒他說:『你要謹慎,謀事在人,成事在神。』可是拿破崙誇口地說:『謀事在我,成事也在我!』結果他在攻打俄國時候一敗塗地。同樣,信徒若大膽而任意行事,不理會神的旨意,就不是信徒應有表現。

聖經說:「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各書四14) 今世的榮華富貴,全都繫於短暫的生命,生命既如一片雲霧,那麼,今世的福樂無論怎樣可依靠,也只不過是「一片雲霧」的價值。所以,「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箴廿七1)。應當好好使用今天,因為今天乃是神賜給的禮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