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扇窗】天國國民身份

陳志賢醫生伉儷

             移居到異國他鄉,生活上有很多要知道和辦理的事情,幸得居住這兒的主內肢體提示我們要辦的事情,如申請醫療卡和工卡。醫療卡(Health Card)可享受當地的醫療保險計劃來支付相關的醫療護理服務,以公民、移民或難民等合法居於加拿大的人士便可申請。而SIN(Social Insurance Number)或稱工卡,就是用來證明你有合法的資格來加拿大工作,僱主才可依法發放工資給你,否則屬非法的黑工。不論是打工度假、打工遊學、學生打工、全職或半職工作等必須持有工卡。健康和生計保障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也是基本的生存條件之一。由於它的重要性,必須優先和緊記辦理,直至有一天成功申請和收到寄來的醫療卡和工卡,心中產生一種安然的感覺,好像擁有被認同在加拿大生活的基本保障的身份證明。

           我們在說笑,世上能給我們的身份證明是SIN(英文字sin是罪),我們的確是罪人,聖經告訴我們:『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羅3:23-25)。『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7-8)。耶穌降世為人,為要拯救萬民;耶穌出來傳道也是傳天國近了,世人應當悔改的信息。耶穌來是給世人償罪債,使人悔改歸向神,與神和好,是和平的福音,是關乎萬民和永生,給予信的人一個天國國民的身份。若關乎一國的福利和保障,我們尚且特別留神,多加注意,身旁的人也會作出善意的提示,恐防我們錯過了一些重要的事情或資訊,實在滿心感謝他們,取得身份和得到保障固然是欣慰。難怪基督徒那麼關切別人是否得救,會否錯過進天國的機會,又努力向他們傳揚福音,邀請他們去教會,聽真理,明白聖經,相信耶穌,得著救恩,基督徒是責無旁貸的。領人歸主就像已經找著了失去的羊,是合神心意的,要知道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為他歡喜(參路15:6-7)。

開一扇窗的禱告:

感謝耶穌基督為了拯救罪人,紆尊降貴來到人世間,走上十字架的苦路,成就救恩。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求祢叫世人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不要辜負祢付上極重無比的犧牲作為罪的贖價,使信祢的人白白稱義,承受永生。我們憑信能夠進到天國的信徒們,也要努力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我們誠心和儆醒等候主的再來,奉主耶穌基督名字而求,阿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