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心聲】世情險惡,靠主剛強

林向陽

可怕的疫情

新冠病毒爆發至今(2022年2月1日),全球確診人數高達3億8千5萬人,死亡人數5百70萬人。美國確診人數7千5百60萬,死亡人數高達89萬3千人(註一)這次疫情死亡人數,不但超越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也重創了全球經濟。

新冠病毒可怕之處,不單因其殺傷力厲害,而是頻頻變種,禍害連綿不去。如Delta變異株,在2021年5月蹂躪全球,單單在印度,4月與5月就造成死亡人數超過20萬之多(註二),繼Delta變異株後,在2021年11月,出現變種病毒株Omicron,在全球快速蔓延,如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感謝主! 疫苗面世,諸國強力鼓吹接種疫苗,變種病毒株Omicron雖然來勢洶洶,但其殺傷力較Delta變異株低,新冠疫情漸呈低沉。

疫情低沉,曙光在望

因疫情逐漸低沉,有些國家,如英國與丹麥,上月正式解除新冠一切措施。 美國人深信,國民作息恢復,為期不遠了。

不過,現今的美國,民主黨的拜登執政,政綱偏左,如:限制源能開發、大開邊境、大幅增稅、放寬墮胎限制、擴張同性戀和跨性戀權益、鼓吹批判性理論 (Critical Race Theory) 及抵制異己 (Cancel Culture) 等等,使美國社會暗潮洶湧,甚至衝擊美國立國根基,令人不寒而慄,略舉以下數點:

1.性別混亂,道德淪亡

——拜登上任第一天,簽署了「跨性別LGBTQI+平等」 行政令,還提供1千萬美元,給「全球平等基金」 (Global Equality Fund),以大幅提升各國的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自己也不曉得性别)及間性人(時男時女)群體的權益( 註三)。而這群體近年來,勢力一直擴張,請看:

——根據報告,美國48個州(除了田納西州和俄亥俄州)和首都華盛頓,允許人們修改他們在出生證明書上的性別。 有10個州允許父母在兒女出生證明上使用「X」,來表明其性别「未定」。

——2021年6月16日,美國醫學協會(AMA)表示,在官方記錄的出生證明書上,要把性別一欄刪除,以防止歧視云云。

——跨性別勢力抬頭,不但男女洗手間和浴室共用,凡認為自己是女性的男運動員可以加入女性的比賽。 2021年1月,自稱其性別非男也非女的彪形大漢(Timothy LeDuc)宣佈將代表美國,參加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錦標賽女子組(註四)。 而游泳、田徑等等多因跨性別者參與而被其奪冠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更發出聲明支援,如此黑白不分、是非混亂,令人握腕歎息。

——其實,遠在2013年,加州自由黨已經通過AB1266法案,允許幼稚園到12年級的學生「自定性別」,還聘請跨性別的男人穿著女服,到圖書館與幼童講故事,目的要混亂小孩對性別的認識,用心狠毒。 這些「與幼童講故事」的可怕洗腦活動,已經蔓延到40多州(註五)。 試問,一個連自己性別都不明確的人,他的一生,甚至他的婚姻,會造成怎麼樣的混亂呢?

2色情泛濫,荼毒人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是世界上色情網站最泛濫的國家,全球約60%的色情網站設在美國境內,其中2/3的色情網站設在加州。據統計,美國總共有420萬個網頁伺服器 (server),4.28億個色情網站,荷蘭和英國則緊隨其後,排名第二和第三(註五)。

這些色情網站正是魔鬼的作為,藉著網絡發達,不動聲色地進入美國家庭,連小孩也慘遭其害,挑動人的情慾、歪曲性知識、鼓吹強暴、濫交,毒害人的心靈,造成不能言喻、長久的傷害。

3法紀掃地,暴力泛濫

2020年5月,白人警員跪殺黑人George Floyd,引爆美國最嚴重的暴動,「黑命貴」運動迅速遍及各州,全美自由媒體及民主黨全部一面倒,更有左傾政客提議削減警察經費,各城市議會紛紛贊同:紐約削減10億;洛杉磯削減1.5億;首都華盛頓削減1500萬等等。 還有三藩市、巴爾的摩、費城等等大城市爭先恐後加入。在弱化警方後的美國,現今法紀掃地:

4. 在加州,盜賊横行:

——2021年,加州通過SB-82法案,將一些重罪改為了輕罪,如:使用武力搶奪財物,若金額不超過$950,沒有嚴重傷害受害者,可視為小偷小摸罪。在疫情期間,因為加州監獄人滿為患,很多罪犯不用保釋,登記一下,能立刻重回街頭。

——搶劫案不斷發生,團夥入店搶劫更是成了一種風氣,大型的超市例如Walgreens、Target等紛紛上演「0元購」, Walgreens無法經營,只能一口氣關掉了三藩市5家門店。

——2021年11月20日,有約90名盜賊組團洗劫了三藩市一家Nordstrom百貨公司。 他們先用25輛車擋住街道,揮舞鐵棍,砸碎玻璃大門,奪取貴重物品,「滿載而歸」回到車上,最終只有3人被捕。被捕者會不會被判輕罪就放出來了呢? 無人知曉。

自由媒體並沒有報導這些事件,更有自由黨的議員說這些事件是虛構的,令人哭笑不得。(註六)

5. 在紐約市,暴力泛濫:

——2022年1月17日,在紐約時報廣場地鐵站,在一列火車正進站時,有一名流浪漢把一名40歲,在等候地鐵的中國女子推落鐵軌而喪生。

——1月22日,紐約哈林區槍擊案,導致兩名警員死亡。出殯之日,成千上萬的警員到場致哀, 殉職的警員妻子在追悼會上評擊紐約市檢察官,因其剛上任已經揚言將放鬆追究某些罪案,如此政策,只會縱容罪犯、危害市民安全。根據報告,紐約的犯罪率比 2021 年同期增加了 32%(註七)。  能不令人歎息?

6大開邊境,難民危機

——因為拜登大開邊境,大批難民從美墨邊境湧進,根據美國邊境聯邦機構報告,2021年在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已經超過160萬,是去年四倍,也是有記錄以來最高的總數,其中無人陪伴兒童從3萬多(2020年)增至15萬。 所有非法者只有37%來自墨西哥,其餘63%來自世界各地,如巴西、海地等等。(註八)

——因邊境大開,毒品也大量湧進, 2021年,美國海關(CBP)緝獲了超過11,000磅的fentanyl,是去年兩倍多, Methamphetamine獲量也激增,緝獲超過190,000磅,比四年前增加了兩倍多。(註九)

——因吸毒過量死亡的美國人,2021年就超過10萬人,國民頹廢至此,令人難過歎息。

7基督教信仰危機

——牧者的挑戰與危機

        根據基督教民調機構巴爾納(Barna Group)2021年調查數據,美國在任牧師,因面臨疫情衝擊、會員染疫病逝、財政危機、線上牧養的壓力與孤單感、社會紛爭等種種挑戰與壓力,導致身心俱疲,產生嚴重的職業倦怠。 根據研究調查,高達38%的全職牧師想要離開崗位,這是歷史新高。(註十)

——據其報告,在疫情間,已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基督徒離開教會,2020年美國約有四千間教會關閉,財政大受打擊,已有二萬名牧師離開服事崗位。 還留在崗位上的,有超過一半的牧師坦言,如果他們有另一種謀生方式,會選擇離開(註十一)。能不令人擔憂?

——其實,牧養教會,並不是一種「謀生方式」。 而是「神對人特別的呼召,把牧養羊群的重任交託與他」,是「吃苦」與「委身」的一生事奉。如果牧者心態不對,在面臨挫折或撒旦攻擊下,很容易離開主。

看到這裡,可能我們已經握腕歎息了:在這個邪惡、危機四伏、道德淪亡、病毒猖狂的世代,我們該如何才能持守我們的信心? 過討神喜悅、有意義的人生?

1.認罪悔改,囘歸真神

疫情與美國危機,及人心敗壞,都是一個又一個的警鐘,不斷地提醒我們,以往我們追隨潮流,注重金錢,看重享樂,我們離棄了神,故此,我們要認罪悔改,囘歸上帝,認定耶穌是宇宙惟一的真神,呼求祂的拯救,因爲祂是我們的依靠。正如大衛提醒我們﹕『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1)。耶穌也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可10:27)求主赦免我們,只有國民悔改歸正,社會才能因而改善。

2.連於元首基督

耶穌如此教導:『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15:5)要有葡萄樹的生命,葡萄枝子必須與葡萄樹連接。我們要接受主耶穌的救贖,成為神的兒女,罪孽得神的赦免。 我們還要有良好的靈修生活:勤讀聖經,銘記於心,常常禱告,靈命健康成長,才能體貼神的心意,活出主豐盛的生命,也當盡力傳揚主福音,讓人人也得著永生之道。

3定睛於主身上

因爲主是全然美善、全知、全能、滿有憐憫與慈愛,故此,不論疫情如何發展,局勢如何的動蕩險惡,人生如何的風雲密佈,我們依舊有從天上而來的喜樂與平安,那是環境不能改變的。

4為美國禱告,善用投票權

現今的美國,危機重重,極需要我們的禱告,求主施恩憐憫,沒有任何一個總統或黨派能拯救美國,只有耶穌才可以救美國。

要盡基督徒公民的義務,善用你的投票權,選出敬畏神的領袖,也要勇於參政,鼓勵其他的基督徒,在社區、州政治等等表達你的信仰,眾人的力量是大的,能扭轉政策,幫助美國回歸真神。


   (註一至註十一﹕網絡搜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