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小課堂】尋蛋的回憶

劍蘭

你小時候有沒有玩過尋寶遊戲(treasure hunt)?遊戲的玩法是預先把一些「寶藏」藏起來,然後其他人在指定的地方尋寶,尋到寶藏的時候,就歡喜得大叫大跳!

很久之前,我的教會有一個很健康的傳統,就是每逢復活節的星期日,在曼哈頓中央公園(Central Park)集合,一起唱詩歌、聽牧師講道,然後四處「尋彩蛋」(egg hunt),尋到了彩色繽紛的蛋就非常高興。

講起「尋蛋」,又令我想起「染蛋」(dye eggs) 的樂趣。復活節(Easter) 的氣氛,在從前實體上課的時候也非常興奮,我在課室內和一班小學一二年級的學生「染蛋」,不要輕看「染蛋」是一項無意義的活動,這能鍛鍊學生的耐性 (patience),及培養組織能力 (develop organizational skills)。但是,疫情使老師與學生保持距離,或許今年沒有「染蛋」活動,又或者你的孩子全天在家中上課。你會否在家與孩子一起「染蛋」?以下有如何「染蛋」的步驟,可以培養孩子的組織能力:
(不能玩尋蛋遊戲的你不妨試試這個填字遊戲!請在空格上填上合適的英文單詞,答案在文章的結尾。)

How to Dye Easter Eggs (如何染復活蛋)
Ingredients材料:

• Hard-boiled eggs 煮熟的鷄蛋 (連殼)
• Food coloring 食物顏料
• White vinegar 白醋

Steps 步驟:

1. Bring a large pot of _______ to a boil.
煮一大鍋沸水

2. Measure 1/2 cup of the _______ water into a heat-resistant container.
量半杯熱水倒入防熱的器皿

3. Then, add one teaspoon of vinegar and 10-20 drops of food _______.
加入一茶羹匙白醋及10-20滴食用顏料

4. Allow the dye to _______ before you move on to dying eggs.
讓熱的染料冷卻之後,才進行染蛋

5. Place eggs in your dye, and allow them to _______ for around five minutes.
將蛋放進染料內,浸透大約5分鐘

6. _______ your eggs partway through so that both sides are evenly colored.
中途請把蛋翻面,確保整個鷄蛋染色均勻。

染蛋、尋蛋,是復活節的一個傳統習俗。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為何要用蛋來慶祝復活節?是否因為蛋象徵一種生命力?

其實,顧名思義,復活節就是慶祝復活。人死了竟然可以復活?這生命力從何而來?真是不可思議!那麼,歷代以來,有沒有人問,是慶祝誰的復活?你可否在今年的復活節裏找出這個答案?

以下的宣告,世上只有一個人有膽量,而且有資格這樣說的:「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約翰福音 11:25-26)

Jesus said to her, “I am the resurrection and the life. The one who believes in me will live, even though they die; and whoever lives by believing in me will never die. Do you believe this?” (John 11:25-26)

英文單詞
• treasure hunt /ˈtreʒ.ɚ ˌhʌnt/ 尋寶遊戲
• dye /daɪ/ 染色;染料
• boiling /ˈbɔɪ.lɪŋ/ 沸騰的;滾燙的
• vinegar /ˈvɪn.ə.ɡɚ/ 醋
• soak /soʊk/ 浸透
• flip /flɪp/ 翻轉


填空答案:1.water 2.boiling 3.coloring 4.cool 5.soak 6.Flip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