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美麗的死亡之旅

田森傑

人類自古以來,無論男女都喜愛尋求外觀的美麗。隨著醫療美容科技的進步,促使人類追求重得青春苗條的美夢,由於美容手術費用高昂,世界上最流行的整容手術、牙科手術、普通外科手術等等,使墨西哥逐漸成為全球旅客們所熱愛的廉價醫療保健國家,尤其受到美國和加拿大居民的歡迎。

但不幸的是,墨西哥的販毒集團勢力強大,他們也成為以販毒與走私軍火的地方軍閥。根據美國司法部的估計,「非法毒品交易帶來的批發收益全年介乎136億至484億美元之間,而且總量還在增加中,兩國吸毒市場近四千萬人」不但如此,「在墨西哥總統費利佩·卡爾德龍任職期間(2006年12月1日-2012年11月30日),官方統計在毒品戰爭中死亡人數至少達6萬人。在2013年,估計死亡總人數為12萬人,其中不包括有2萬7千人失蹤。」(注1)因此,墨西哥雖然是一個人們追求美麗整容的人間天堂,卻也是一個黑幫毒販們醜陋的人間地獄!

縱使這個國家因著黑幫犯罪活動的日益擴張,而大大地增加了旅遊的風險,但根據一項旅遊數據(NewsNation)指出,2022年前11個月,有超過3000萬美國公民前往墨西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位探員珍妮·科妢達弗 Jennifer Coffindaffer 從該局的統計數據指出:「在2021年,已有625名美國公民與持綠卡者在墨西哥被綁架」(注2)所以美國的國務院在2022年10月5日向美國人民發出切勿前往墨西哥旅遊的警告,因為「墨西哥的某一些地區的罪案與綁架的風險已經在增加」。(注3)

2023年3月3日,有四位美國公民為了得到廉價的抽脂美容手術,不顧美國政府的警告,他們從德州的布朗斯維爾市跨越邊境,進入墨西哥境內,不幸在路中遭遇黑幫的槍殺與綁架,其中有二人身亡!這事引起了美國民眾的憤怒,甚至前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Pelham Barr)向總統提出呼籲:「當向販毒集團所控制的墨西哥地區部署美軍部隊的「特定軍事能力」以備作戰!」(注4)

我們一方面要同情遇害者,安慰生還者,另一方面也要思想這事件對我們人生的提醒:「切勿貪圖虛榮而漠視智慧的警告!」如果人們不貪圖廉價的醫療美容手術,就不會前往墨西哥冒險;如果人們聽從美國國務院的警告,也不會陷入墨西哥黑幫仇殺的危險中而喪命。愛美乃是人所具有的自然本性,為何會遭遇到如此不幸的下場呢?因為來自地獄的邪惡魔鬼無時無處不在尋找犯罪的目標,正如聖經所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喫的人。」(彼得前書 5:8)世界上的一切罪惡集團,時刻都向我們證明魔鬼與地獄的存在,他們就像耶穌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 10:10)

聖經的真理教導我們要聽從上帝的警告,切勿因貪圖今生的榮華富貴而喪失了自己的靈魂,因為「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言 31:30)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 16:26)唯有追求內在的尊榮與美麗,靈魂的智慧與滿足,才能夠引導我們遠離邪惡,進入良善的光明世界。因此上帝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了警告世人要悔改,不要被魔鬼欺騙與綑綁,祂親自將真理、良善與慈愛向世人顯明,並且為擔當世人的罪孽而甘心捨命,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死後第三天的復活更向世人顯明上帝的公義與大能,終必勝過一切罪惡與死亡,魔鬼與可怕的地獄也永遠無法勝過耶穌的大愛!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您是否願意信靠這位靈魂的救主耶穌基督呢?


作者:田森傑牧師乃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及國際短宣董事和「神光天地線」廣播總監及講員;並充任多間福音機構董事。田牧師乃美國南加州針灸師L.Ac.與全美NACCAOM執業中醫師;獲國際醫藥大學武醫碩士和中醫博士學位。田牧師常在各大學講學。

注1:https://zh.wikipedia.org/wiki/墨西哥毒品戰爭

注2:https://www.newsweek.com/it-safe-travel-mexico-travel-advisory-explained-1785861

注3: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traveladvisories/traveladvisories/mexico-travel-advisory.html

注4:https://www.stripes.com/theaters/us/2023-03-08/troops-mexico-drug-cartels-china-9428793.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