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角落】緬甸——天災

自然災害的增加趨勢名列世界第三,緬甸被視為在未來數十年中,受氣候變遷影響的高風險國家之一。近年來,大規模的水災幾乎變成每年的經常現象。
儘管政府努力改善這情況,然而經濟與社會的衝擊往往仍將持續幾年。緬甸的志工組織,包括教會團體,對水災的災民提供了一筆可觀的援助金,這使得教會有具體的方法來傳遞基督的愛。
在福音傳至緬甸的早期,基督徒在金三角地區所提供的饑荒援助,成為上千克倫族歸向基督的關鍵因素。近年來,不分宗教或種族,對災民無私的援助與支持,似乎成為打破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之間藩籬的一條可行之路。


【代禱文】

天父,祢的兒子耶穌基督,借着祂的死,打通了一條嶄新、賜生命的路,讓人可以穿過幔子進入至聖所。我們充滿罪孽的良心已經灑上基督的寶血,得到了潔淨。讓我們一起帶着感恩謙卑的心,堅定不移地實踐信仰,設法激勵眾聖徒彼此相愛,不忽略活在悲傷困苦的人群,慷慨地行善。願緬甸人能在與眾聖徒的互動中,感受到來自神那份對窮人和弱勢群體的深切之愛,以致他們的心被恩感,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願榮耀歸給那賜平安的神,直到永永遠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默想經文】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賽41:8)

亞伯拉罕被稱為神的’ohev,這字源自ahav(愛)這字根。在希伯來思想中,朋友就是愛的化身。當我以慈愛對待某人時,就得到一位朋友。當神以慈愛對待亞伯拉罕,亞伯拉罕就成了祂的朋友。
神對社交關係所定下的計劃很簡單,去與別人交朋友就對了。神沒要求我們,要等到友誼能平等相待之後,或看看對方先如何對待我們,才決定要不要愛人。神要求我們:去吧!以愛待人。
世界的觀點是,以投資回報率來決定付出多少。然而,真愛從不計算回報率,只以慈愛待人,與人做朋友。
亞伯拉罕並不是一直以愛心待人,他犧牲妻子保護自己;他讓夏甲受虐待,並拋棄她和以實瑪利……亞伯拉罕做過許多愚蠢的決定。可是,神對亞伯拉罕的恩典從來沒動搖,是神讓他們的友誼持續下去。
仔細想想,萬一神真的以計算回報率的標準來愛我們,我們就必死無疑了!神對我們的信實,完全在於祂的ahav。祂就是那位守約施慈愛的神。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2年8月4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