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人生的火煉

作者:田森傑

根據美國宇航局(NASA)8月發佈的新消息指出,隨着美國夏季氣候變化的加劇,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已經面臨乾旱的問題。不但如此,八月份在北加州還發生了罕見的由雷電引發的大雷電複合大火,8月中旬在72小時內所發生的雷電竟然超過1.2萬次!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道稱,到目前為止,加州今年所發生超過5700場山火已燒燬至少82000公頃土地。而今年加州的野火,已經吞噬了166萬英畝土地,相當於5個洛杉磯(Los Angeles)市!到了八月底,總共有1,209建築物被燒毀,其中包括索拉諾縣、拿帕縣等地區。(Solano,Napa,Lake,Sonoma and Yolo counties. https://www.sacbee.com/news/california/fires/article245341670.html)雖然大火燒毀了一切,但是仍然有一些受害的居民們向記者講述了他們在火災後感人的故事!

在瓦卡威爾(Vacaville)有個農家樂莊園(The Yin Ranch on Pleasants Valley Road)的莊主尹集成先生,當他0在六十年代移民來美時口袋中只有一百元美金,一生努力奮鬥至今83歲,擁有三十所麥當勞餐廳,在新冠病毒期間向社區捐出了一萬個口罩及許多防護用品,但是他的四十畝土地莊園卻逃不過這次大火的洗劫!「他回憶事發的時候大約是當天凌晨3時,他們發現大火,隨後他和太太黃春芳(Regina Yin)一起撤離到戴維斯(Davis)的女兒家。尹集成說,莊園內一個大的開會處所及山上的房子都被燒了,幸好主屋沒有被燒到。瓦市的消防局長康薩普森(Kris Concepcion)說:「看到莊園被燒十分傷心,因為局方也曾經在莊園內舉辦過推廣公共安全的活動。」(「世界日報」記者李晗 / 舊金山報導 2020年08月20日)(’That breaks my heart’: Popular ranch in Vacaville damaged by wildfire,owners recount scary evacuations’,By Kristen Sze and Eric Shackelford Wednesday,August 19,2020 )但是尹氏夫婦在這次火災後卻發現他們所飼養的動物在火勢平息之後又回到了莊園,因為他們在撤離莊園時為了救這些動物而打開了家禽的門,好讓牠們逃生,唯一令他們感到安慰的就是這些活生生的動物並沒有被大火吞滅,竟然還認得牠們的家園與愛護牠們的主人!尹太太興奮地說:「牠們都回來了,我們並沒有失去任何一隻動物!」又說:「這個國家非常美麗!我們希望能保持下去,我將全心全意地奉獻自己,重建昔日的輝𤾗!」他們將保險公司賠償金額的一部份捐贈給消防局與政府以援助周圍的居民。尹先生從火中逃生的故事活出了他個人的銘言:「美國教導我如何回饋社會,如何與社區合作,每個人都當挺身而出,無論境況是好是壞,每個人都當分享出去!」

Yin lives by his golden rule. “America taught me how to give back,how to work with the community. Everybody should step up,everybody should share,good or bad.”

(83-year-old immigrant,Bay Area McDonald’s entrepreneur donates millions of PPE to frontline workers’,By Kristen Sze Saturday,May 23,2020)

農家樂莊園經過火煉之後,雖然燒毀了寶貴的財物,但卻沒有消滅主人奮鬥的精神,也沒有奪走動物的生命與牠們熱愛主人的感情!這塲大火最大的考驗就是在一切都燒毀之後,到底還有什麼最寶貴的東西留下來呢?那就是夫妻的愛與他們可愛的羊群!因著這份經過火煉之後而不滅的愛才能夠使生命重現新的希望!在索拉諾縣還有一對夫妻的家也被大火燒毀了95%,但妻子安娜(Anna Erickson )在廢墟中找到了當年結婚時用的酒杯與花瓶,還有一個「愛」字的金屬印,他的丈夫愛德溫(Edwin Erickson)立時對妻子説:「只有愛留下來了」,他的妻子也回應說:「是啊!最後剩下的就是愛了!」這是多麼感人的故事啊!他們在大火浩劫之後,透過在廢墟中所尋獲當年結婚的物件時,才發現一個人生的金律:「愛是永恆不朽的!」當一切都被燒毀的時候,唯有他們的愛還繼續存留在人間。

聖經告訴我們:「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 13:13、8)世上最有價值的就是「愛」!我們從父母之愛、兄弟姊妹之愛、夫妻之愛到朋友之愛,都能夠清楚的認定愛的價值是極其寶貴的,但是人間這一切的愛又是從何而來的呢?答案就是:「愛是從神而來的!」因為聖經說:「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翰壹書4:16)如果愛是從神而來的話,神與祂的愛就必定是永恆不朽的,我們如果是在父母的愛中誕生與長大成人,我們也同樣在神的愛中重生與成長,並且當一切都消逝之後,我們還要進入永恆不朽的生命之中!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您是否願意接受神的愛呢?神的愛正如新郎對新娘所發出愛的呼喚一樣,神的愛也同樣藉著耶穌基督向您發出呼喚: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 3:20)但願您此時此刻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的愛,使您一生的罪都得到神的赦免,讓神的愛來充滿您的心,您就會得到新的生命來過新的生活,從今生到永世都活在神的愛中!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

Read English Version 閱讀英文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