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角落】伊朗,是敞開心扉的土地

伊朗,是敞開心扉的土地

在這第一天,讓我們將整個伊朗國家,獻在回應禱告的永生神面前:這個國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在聖經時代,神的子民猶太人流亡到波斯時,受到當時幾代君主的照應。

1979年,這個國家結束了25個世紀的君主制,引入一個大變革的伊斯蘭政權;8,300萬的人口當中,有超過85.5%的人識字,24% 的人不到15歲;在地理上,它是中東第二大國,擁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儲量。

政府反對基督教、禁止聖經、逮捕宣教士,並威脅背叛伊斯蘭教者的生命。但人民的覺醒,已使伊朗成為中東對基督最為開放的國家,教會增長的速度,是第7世紀伊斯蘭教傳入以來,前所未有的。

【代禱文】

天父,感謝你在伊朗這塊土地興起你的工作,使人心甦醒,厭棄宗教的捆綁,開始尋求渴慕真理。我們禱告伊朗的百姓要尋求耶和華神的面,真理的靈必引導他們認識愛他們的天父。接下來的30天,我們同心呼求伊朗的屬靈復興,渴望看見伊朗的宗教、政治、社會、文化各層面,被神的靈更新,勢不可擋的歸主耶穌的浪潮要發生在伊朗各地,轉化這個國家,成為屬耶和華的國度。願教會興起茁壯,願伊朗歸主者如初代教會的信徒,面對逼迫仍火熱剛強。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解經靈修】

「他(亞伯拉罕)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 (創 20:7)

為你——禱告亞伯拉罕為了保護自己,假稱妻子撒拉是他妹妹,結果神要降災給倒霉的亞比米勒。他抱怨說:「我根本不知道,這不是我的錯。」神的回答讓我們驚訝:「去請亞伯拉罕為你禱告就好。」

亞伯拉罕在這事上明明有罪,為什麼神竟要他為亞比米勒禱告?答案是:神要亞伯拉罕成為一個代求的人。

「他要為你禱告」,哈拿的禱告、以利沙求孩子復活的禱告、但以理為以色列百姓禱告,都是使用這個希伯來文veyit palel。

神的回應只怕對亞伯拉罕本人也很有衝擊。他當然知道是自己犯錯引起禍害,也知道就是他造成亞米比勒的困局。然而神卻要他為受害者代求,目的就是要讓他從欺瞞的罪中悔改,在亞米比勒面前和在神面前懺悔。作為一個祭司,不表示亞伯拉罕是個完美不犯罪的人,但他所領受的職責卻是貴重的,就是替人禱告、獻祭。

同樣,我們新約信徒也不是因好行為而擁有祭司的身分,乃是因為神按祂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和旨意選召我們,要我們去承擔一個更大的責任,就是成為一個君尊的祭司。這是何等寶貴的身份!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1年11月1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致謝: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