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布偶劇

傳統的布袋戲又稱作布袋木偶戲,是一種起源於17世紀中國福建泉州,主要在福建泉州、漳州、廣東潮州與臺灣等地流傳的一種用布偶來表演的地方戲劇。除出偶頭、戲偶手掌與人偶足部外,布袋戲偶身之軀幹與四肢都是用布料做出的服裝;演出時,將手套入戲偶的服裝中進行操偶表演。而正因為早期此類型演出的戲偶偶身極像「用布料所做的袋子」,因此有了布袋戲之通稱。布袋戲在華人地區,以台灣的發展最為蓬勃。布袋戲在台灣所扮演的角色,與宗教信仰、天地神人關係、經濟時令、文化價值的傳承與維繫既定社會階層的穩定性有相當緊密的關聯性。

羅省聖經宣道會的田森傑牧師,感受到布袋戲能深入民心,能藉著中國文化來傳福音,是作為宣教十分好的橋樑。為此,田牧師專程回台灣學習布偶戲的各項製作過程,並把這傳統中國民間藝術轉變為福音布偶劇,並在海外短宣中,使用不同語言配音,便可向不同國籍人士傳福音。

感謝神!今年的「耶穌愛華埠」誠邀田森傑牧師為大會講員,除教導各佈道訓練外,也讓信徒學習布偶福音劇的制作。並在羅斯福公園舉行兩場露天佈道會。兩天晚上佈道會吸引了過百街坊觀看,當中也有外國遊客在其中。藉著這中國民間藝術,容讓我們有很多傳福音的機會,願榮耀歸主名。

AL3J8573 AL3J8772DSC_4232 DSC_6903 DSC_6882 DSC_6886DSC_6982 B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