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影

2014-10

 

 

 

 

 

 

 

 

拍攝者:古伯明   作者:海倫

隨意走在街上,只要在日光之下,任何景物都分外明媚,加上光滑如鏡子的車身,把景物清晰地反影出來,一模一樣的倒影卻成

為鬧市中的奇影。太陽下清晰的倒影更引發屬靈回響,我們的行事為人是否表裡一致呢?如聖經說:「只是你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各書1:22-24)

神的話就如鏡子,能夠讓我們看見自己內心的光景,就像清晰的倒影,讓我們反思看見自己本相的重要。照鏡子的目的原是為了端正儀容,除去瑕疵。讀神的話的目的也是為了除去罪污,糾正缺失。但願我們聽道也要行道,免得絆倒別人。

又如聖經所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12)在日光之下,任何事與物都被照明出來,神的道真是人生的說明書,一翻開便體會神鑒察人心的力量,但願我們能敏感神的話與教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