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女人上街很危險

光天化日之下,阿爾卡在她家附近,送孩子上學的途中遭到搶劫。襲擊者騎著摩托車靠近,直視她的眼睛,從她身上扯下一些黃金首飾。這起搶劫事件令她充滿恐懼。對許多婦女來說,在印度街頭行走是危險又可怕的事情。印度人對婦女的看法很複雜,他們崇拜許多女神,特別尊敬母性神。印度婦女通常是家庭偶像的主要照料者,她們是大多數家庭宗教活動的中心。印度教教導男人要照顧和保護家中的女人。

在歷史上,以印度教為主導的地區,婦女有時享有一定的社會自由和影響力,但這通常是為高等種姓階級或富裕的婦女保留的特權。在很大程度上,女人的價值取決於她是哪一位男人的妻子、母親或女兒。

如今,印度的印度教婦女正在組織更多的活動,要求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及免受騷擾的自由,但要能夠無所畏懼地走在街上,仍有許多需要改變的地方。阿爾卡一直參與當地基督徒的聚會(Satsang),她受到襲擊後,在這個聚會中請求代禱,並感覺到從恐懼中被釋放了。

【默想經文】

「耶和華要給受欺壓的人作保障,作患難時的避難所。認識你名的人必倚靠你;耶和華啊!你從未撇棄尋求你的人。你們要歌頌住在錫安的耶和華,要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詩9:9-11,新譯本)

【禱告】

親愛的天父:為印度教徒能得救並敬畏你而禱告。求你救贖印度的社會文化,讓真理的光轉化人心,知道每個人都是按著神榮美的形像所造的。 使他們按著神的眼光尊重、善待每個人。

我們為地位低微的印度女性代求,她們常被視為附屬品,遭到親人或陌生人的暴力與不尊重的對待,求主保護她們,成為她們的避難所、安慰和倚靠。讓她們在基督裡、肢體的支持中,找到平安與歸屬。

求主讓這個國家建立起保護、尊重婦女權益的思想和制度。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1年12月1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致謝: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