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得好】天堂是怎樣的?  

洪順強

基督徒常常說信耶穌可以上天堂,天堂是怎樣的?有甚麼能吸引人,能叫人羡慕,想要去的地方?請看以下分享。

聖經對天堂的形容

讓我們先來看看聖經對天堂的一些形容,啟示錄21:1-8說: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兒子。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從這段聖經記載,我們認識有關天堂的幾方面:

天堂是超物質的

很多人以為天堂好像地球上物質的東西,但聖經告訴我們到時天、地與海都沒有了,而天堂是屬天屬靈的,她是從天而降,是從 神那裡來的。雖然天堂不是實體,但卻是可以看見、可以感受及可以體會的。過去曾有不少人在異夢、異象甚至靈魂出體的經歷中,看見過天堂,他們的體驗是不可以質疑的。不少人經歷天堂的真實後,他們不再懼怕死亡,人生觀不再一樣,因為知道死後還有生命、還有盼望的。

天堂是沒有苦痛、死亡

人在地上有很多苦痛,那些苦痛的事使我們流淚,而人在地上最絕望的事莫過於死亡,因為死亡把我們最愛的人奪去;人不能再擁有任何他以為最寶貴的東西,包括名譽、地位、金錢、愛情、金銀珠寶與財富等,人死時一切在世上擁有的都化為烏有,這是何等悲痛哀傷的事。然而,到了天堂時, 神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祂應許人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這是基督信仰所帶給人盼望之一。

天堂是 神與人永遠同在的地方

世界上有很多所謂的宗教,但很少宗教引導人去親近 神、與 神建立關係,並且告訴人 神是何等的愛人, 神是何等的願意與人同住在一起,並且帶領人到永遠,使人可以享受 神一切的榮耀與豐盛。然而,基督教信仰告訴人,創造萬物的 神,祂就是那麼愛人,人雖然背叛悖逆不聽祂的話、離開了祂,但祂仍去尋找人,並且把人救回,使得救的人有一天在天堂可以永遠與祂在一起,不再分離。

天堂是沒有罪污的地方

聖經說天堂是沒有「膽怯的(不承認主的、怕人過於怕 神的)、不信的(不接受主的)、可憎的(行 神所不喜悅可憎事的)、殺人的(傷害人、不看重人生命的)、淫亂的(道德敗壞的)、行邪術的(接觸邪靈的)、拜偶像的(拜假宗教的),和一切說謊話的」,這些都是罪惡污濊,都是充滿在現今世界的。但到了天堂時,那些東西是不存在的,因為 神是聖潔的,有罪污的人是不能親近祂與祂同在的。然而蒙了救贖的人,因為他們透過主耶穌基督的代罪救恩、接受了救主,他們得蒙了潔淨,故此可以進到 神面前,並且死後可以永遠與 神同在。因為 神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天堂是永遠光明、沒有黑暗的地方

聖經啟示錄21:23-25說:「那城(天堂)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 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主耶穌基督為代罪的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人最怕的事是沒有光、活在黑暗中,因為沒有光就沒有生命,在黑暗中只有驚恐與迷路。然而,到了天堂全是光明的,人行走在光裡、沒有黑夜,這是多麼開心的事。

天堂是完全美麗的地方

聖經啟示錄21:11說:「城中有 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神用了很多極貴寶石去形容天堂,就是告訴人天堂是極美麗的地方,並且是充滿榮耀和尊貴的,人在那裡與 神同住,與 神一同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甚麼人可以進天堂?

聖經啟示錄 21:27 說:「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意即有罪污的人是不可以進天堂的,或許你犯的罪過比別人少,但你仍是有罪的人,那你就沒有資格進去,因為天堂是一處沒有罪、完全聖潔的地方。人豈不是絕望嗎?不!聖經說:「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那就是答案,人的名字只要寫在羔羊生命冊上就可以進去!

那是甚麼意思?聖經指出主耶穌就是那羔羊,這羔羊是一隻代罪的羔羊,約翰福音1:29 施洗約翰介紹人認識耶穌時說:「看哪, 神的羔羊,除去(或譯:背負)世人罪孽的!」主耶穌祂是 神,但祂為了世人的罪孽道成肉身到世上來,聖經說:「祂(耶穌)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彼得前書2:24-25)

親愛的朋友,你認識救主耶穌基督嗎?你知道祂就是世人的代罪羔羊嗎?只要你和我一樣,到主耶穌跟前來,承認自己的罪過,願意認祂為主,接受祂為救主,跟隨祂走天路,我們的名字就被寫羔羊的生命冊上,我們就是屬於祂的,我們將來就可以進天堂。如你願意接受祂,你可以直接向主耶穌做一個認罪悔改決志的禱告,或找一位基督徒(或傳道人)教你怎樣去禱告接受主,願主祝福你和你一家!


作者:洪順強牧師,前任溫哥華短宣中心總幹事,現任國際短宣使團總幹事(義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