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角落】宣教士傳記(一)蘿西娜•費迪南度

薩卡拉瓦族人 (Sakalava)
宣教士傳記(一)蘿西娜•費迪南度
Missionary Biography, Rosina Ferdinand

我在一個充滿歡笑的村落長大。村裡的孩子們喜歡一起玩耍、唱歌、跳舞,或圍坐在營火旁,聆聽耆老長輩給我們說故事。
我們從小就接觸薩卡拉瓦族(Sakalava)各種多元面向的文化,包括祭拜祖靈、敬重禁忌和聖地等。當我生病時,家人會帶我去看靈媒或巫醫。我母親更因為有祖靈附身,而備受村民尊敬。
父親希望我們都去上學,一開始把我送到天主教學校,後來又去了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學校。我唸書時住在父親的一個朋友家中,他是城中一間福音派教會的牧師。學校裡老師所教的和我從牧師那裡聽來的有些不一樣,我開始感到困惑,想知道到底哪個才對?
有一天, 一所大學的學生邀請我們學校的學生去參加一個基督教營會,我在那裡知道了耶穌是誰,為什麼祂來到世上,還有祂希望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我很感動,在那一天便把生命交給耶穌。直到今天,我仍然記得當時我因太激動,聲音和雙腳都在顫抖!
我成為家中第一個基督徒。基督教營會裏的學生是來自馬達加斯加「國際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Evangelical Students, IFES)注。
注:有些國家稱之為「校園基督徒團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

【祈禱】
「因此,你們要在日出之地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名。」天父,求祢感動馬達加斯加的男男女女能歸榮耀給祢,因為你是創造主,祢配得一切讚美。求父神讓馬達加斯加已信主的人,能將你偉大的名帶到未得之地。求主回應我們為東非島嶼和沿海地區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原文解經靈修】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23:1

缺乏——大衛用kaw-sere表達的是:「我的牧者耶和華供應了我一切所需,那是我無法自給自足的。」
我們都傾向於要滿足自己的情緒和感受,總是希望我想要什麼,最好神都供應我。但那不是聖經所啟示的神,充其量只是一個滿足我私欲的偶像。神是邀請我們參與祂的目的和計劃;衪應許會供應我們所缺乏的一切,為的是讓我們能成就祂的心意。所以,大衛是用一顆純淨的心說:「我的牧人會照顧我 kaw-sere的一切。」
或許我們以為牧人只是補充我們所沒有的部分,但大衛說的是神會供應我們所缺乏的一切。實際上我們一無所有:空手來到世界,死時也帶不走什麼。一個人從出生到離世,一切都是神的恩賜,包括生命氣息都是神給予的。若非神的供應,人根本無法存活。
當我終於發現需要神的供應,而祂樂意如此行,是否就能相信祂會看顧我,幫助我完成祂為我所設定的生命目的呢?這不僅僅是理性上的相信,而是像呼吸那樣,不需要特別想著「信靠神」,呼吸的過程就已體現了神的供應。當我接受神的供應和接受呼吸一樣容易時,就是真正認識神了。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19年7月1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致謝: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