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恩賜

2020年5月 |人生天地線
作者:田森傑

最近收到一個的感人故事:在義大利有一位93歲的老人因新冠肺炎住院,當他的病情好轉後,被告知需要付清呼吸器的醫療費用。看到帳單的老人嚎啕大哭,醫生上前安慰他。老人說:「我不是因為要付錢而哭泣,我可以付清所有的錢。我之所以哭是因為我已經呼吸上帝賜給我的空氣93年了,却從沒付過一分錢。在醫院用一天呼吸器卻要付5000元。你知道嗎?我欠上帝有多少錢?我以前卻從沒有為此感謝過祂!」。醫生聽了,也低頭落淚哭了起來!

其實我們人生許多的事物都是白白領受的。我們剛出生時並沒有付過任何費用,也沒有付費的能力,是父母與社會在為我們供應,每個嬰兒成長所需的一切經費都是白白領受的。如果社會與父母向我們索回這些經費,那將會是一個龐大的數字。就以尿片、紙巾、奶粉為例,兩歲以下兒童需要用到約4千尿片,3千元的奶粉,加上其他相關用品至少共要花上四、五千美元,這還未計算醫藥、教育及政府設施的公共開支。

讓青少年去做義工或暑期工是學習、成長最好的機會,這能讓他們發現自己所領受的資源和利益,都是經過有人的付出。俗話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今日所享用的一切科技文明也是如此,特別是在「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的時期,當大型活動與交通停止、人煙稀少的時候,我們才會發現到過去的繁華是多麼難得。當我們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失去的時候才感到後悔!

上帝不但沒有向我們收取呼吸空氣的費用,也沒有收取陽光與雨水的費用,耶穌甚至還說到上帝是如何公平地待人:「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 5:45)此外,耶穌也要我們學習施捨,耶穌說:「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馬太福音 10:8)因為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包括健康都是上帝的恩賜,祂白白的將生命賜給我們,並沒有因著我們身上的一個細胞而向我們索取分文。只有人類為萬物定出了價值與價格,人必須付出代價,才有所收取。雖然有人不勞而獲,也有人為謀取暴利而行惡多端,而且逍遙法外,但是總有一日,上帝要收取我們的靈魂,向我們算人生的總帳。到了那個時候,無論你是貴族、還是賤民,你都要為上帝所恩賜給你的一生做出交代,那時無論你曾經擁有多少財富與權勢,你都無法逃避上帝公義的審判!聖經說:「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道書 12:14)

我們當如何預備未來迎見上帝的審判呢?

1)你要為上帝所賜給你的生命與一生所擁有的一切而感恩!
2)你要為所行的一切虧心事,包括對任何人或上帝所說的惡言、行的惡事而懺悔,祈求上帝的饒恕!
3)你要相信上帝為你預備了贖罪的救恩,就是藉著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祂曾為贖你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升天,勝過了死亡。凡接受祂救恩的人都必得著拯救,不但罪得赦免,還能夠得享永生的福樂!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祝您能夠平安地渡過這次新冠病毒的疫災,更祝福您一生健康,勝過任何病毒的侵襲!但是,我更盼望您趁早得到靈魂的保險,無論生死都有永生的把握。您若願意相信上帝的救恩,接受耶穌基督為您的贖罪,請您做以下的祈禱:「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賜給我生命,又保護我成長,恩賜我一生所有的一切,我的生命、身體與靈魂都屬於祢,求祢赦免我一切的過犯,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做我個人的救主,使我的罪得赦免,與神恢復美好的關係,並獲得永生,我如此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阿們就是誠心誠意)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