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有轉機

刊登於2020年5月真理報

你生平所遇見最大的風暴是怎樣的呢?在超過一個世紀前在美國中部曾發生一場達五年之久的天災。

1873年6月12日,在明尼蘇達州的西南部有一場可怕的風暴席捲地的農場,其所到之處寸草不生!這風暴就是大群的蝗蟲!

The Minnesota Legislator and the Grasshopper, 1873-77, by Walter Trenerry. In Minnesota History, vol. 36, no. 2 1958 pp. 54-61

這些洛磯山的蝗蟲一般只會停留一兩年,但是這些蝗蟲竟然由1873年停留到1877年。想像一下這些蝗蟲在明尼蘇達州橫掃40郡,並且破壞500,000畝田的穀物,這是多麼可怕的事,食物短缺,農民損失慘重。

更令人頭痛的是這些蝗蟲在秋天蠶食所有農作物後,會挖掘地洞,然後在2至10厘米深的洞裡產卵。冬天地底的卵再冬眠,到春天孵化出來。在四、五十天之後,牠們的乳翼長成了,新的一年又再吞噬農作物!

當地的農民想盡辦法制止這些災禍,他們用盡方法,例如用魚網、煙霧、掘地坑等等。甚至用推土機,即是用馬拉動塗上柏油和糖漿的鐵皮,然後用火燒這些貼在鐵皮上的蝗蟲,但卻是依然徒勞無功,最終要搬家避災!

在窮途末路之際,明尼蘇達州長終於在1877年4月26日宣告這一日為全州禱告日,所有的學校、店舖、機構、工廠都關閉一天,市民紛紛走進教堂禱告,「草蜢教會」就是為當日禱告而建造的,這教會至今還在(位於:22912 Chapel Hill Rd, Cold Spring, MN 56320),見證著當日明尼蘇達州長帶領全民謙卑禱告,尋求神拯救,他們的禱告蒙神垂允。翌日,奇妙地出現一股寒流南下,在4月底的天氣是罕有出現超級暴風雪,翻起嚴寒的大風雪和冰雹,並持續多天,地面堆積堅厚的冰雪,凍死無數在地深下的蝗蟲卵及幼蟲,也使蝗蟲大軍速離明尼蘇達州。此後,再沒有蝗蟲出現破壞農作物。

「草蜢教會」 Grasshopper Chapel

今天新冠肺炎病毒席捲全球,令許多人確診及死亡,面對這場災難,讓我們誠心謙卑懇求上帝,就是創造天地至高的主宰。上帝憐憫垂聽所求,赦免我們罪孽,施恩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災禍。因祂曾說:「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歷代志下‬ ‭7:13-15)‬‬

(參考文獻: Cartwright, R. L.. “Grasshopper Plagues, 1873–1877.” MNopedia, Minnesota Historical Society. http://www.mnopedia.org/event/grasshopper-plagues-1873-1877 (accessed April 21, 202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