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疫境.傳遞恩福

2020年5月 | 作者: 槑子

從中國武漢開始的新冠肺炎,蔓延至香港、亞洲各國,繼而感染全球;至執筆時全球確診個案已逾151萬宗,不幸死亡人數亦增至8.8萬人。這個肆虐全球的疫症,不但未有緩和之勢,各國的經濟都被重創,健康、生命都受到威脅。無疑,面對各樣天災人禍,人其實很渺小,很多事物都難以掌控!然而環境難改,但心境可變,聖經提醒我們「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雖然在疫境中舉步維艱,欣見很多人努力地用各樣心思互相鼓勵,傳送正能量。

早在二月初,在網絡上看見一段”Remember W-U-H-A-N” ——

W – wash hands
U – use mask properly
H – have temperature checked regularly
A – avoid large crowds
N – never touch your face with unclean hands

未幾,又有信徒傳來另一段〈信仰版〉 ——

W – worship God
U – use His Word
H – have faith in Him
A – always pray
N – never rely on self

無論是防疫版或是信仰版,都不是叫我們著眼於疫症的威脅,而是提醒我們要有防禦。在這非常時期,要注重個人衛生、恪守社區責任,勤洗手、戴口罩、少出街,保護自己健康,就是保障社區健康。但更不可少的,是親近神、勤讀經、多禱告;以致教會雖然暫停聚會,信徒與神的關係卻更緊密。筆者在這段期間深深體會「分享」及「恩典」的可貴。除了坊間出現了不少免費共享網上資源外,在筆者服事的教會亦見主恩處處——神竟然透過四方八面的信徒,在這段期間奉獻五花八門的物資;除了金錢奉獻外,亦有肢體捐贈口罩、消毒搓手液、食物現金券及超巿現金券等給教會,甚至有肢體捐贈營養奶、癌症加營奶。

聖經說我們只是管家,神所求於管家的只是忠心。神既然賜下這麼多物資,我們便求主保護、保守,踏入社區探訪舊樓、劏房、天台僭建屋、工廠大廈的劏房戶等,祝福他們及向他們派發抗疫包(包括福音刊物、祝福卡、口罩、搓手液、消毒棉片),聆聽他們的故事。有一位工廈女士多謝我們找到他們,因他們所住的不是民居,故一直沒有人去該處送贈物資;有一位新移民媽媽說,丈夫已失業兩個月,除經濟壓力外,夫婦的衝突都增加了……

沒有人知道神為何容許疫症在全球肆虐,但很多信徒都知道,現在不應問:「主啊,為甚麼?」而是問:「主啊!我可以作甚麼?」惟願我們都能用諸般智慧,衝破疫境、傳遞恩福;祈盼疫境早日過去,世人生活能回歸平安、健康!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章11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