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印度|哈里亞納邦

阿拉因印度教徒 HINDU ARAIN PEOPLE

彩色大戰,砸好砸滿

印度年輕人最期待每年春分的灑紅節(Holi,又稱胡里節)。人們不分階級地玩在一起,互擲彩色粉末或彩水,歡樂地相信身上被擲彩水越繽紛越幸運。

「來一杯『班』(Bhang)!」「阿拉因」印度教徒其安(Kiaan),指着抹茶色的飲料說:「印度人喜歡在節慶上喝這種浸泡大麻的飲料。」對於彩虹大戰在全球迅速竄紅,其安不以為意,繼續說道:「我們的灑紅節是慶祝黑天神(Krishna)的新年節日,各色粉末都有含義。藍色代表黑天,綠色代表新生,紅色象徵愛與豐收。灑紅節其中一個傳說是,黑天神擔心愛人不喜歡他的藍皮膚,所以干脆也在愛人的臉上畫上染料。」

31萬名的「阿拉因Arain」印度教徒,大多數居住在哈里亞納邦,或散居在德里和旁遮普邦。他們重視教育,並在政法商皆饒有成就,也種植品質優良的甘蔗以獲得豐厚的收入。

「阿拉因人」透過獻祭、祈禱和慶祝宗教節日,以榮耀他們的神明。他們也與許多在哈里亞納邦的印度教徒一樣,特別喜歡在春天慶祝灑紅節。


代禱文

天父,「阿拉因人」透過獻祭、祈禱和慶祝宗教節日榮耀他們的神明。他們不知道「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大自然每天持續地彰顯父神——宇宙唯一的真神耶和華的榮美。願祢差遣使者,用「阿拉因人」能接受和明白的方式傳達祢的話,讓他們了解祢的愛和恩典,知道他們是蒙祢的眷顧而轉眼仰望祢,將榮耀歸給祢,不要歸給被造的偶像。父啊!願祢榮耀祢的名,祢的大能在「阿拉因」群體中彰顯,吸引他們,興起歸主運動。願「阿拉因人」傳揚祢的作為,願萬民述說祢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默想經文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弗2:12

神的治國方針獨樹一幟,而我們著着耶穌就可以進入祂的國度,然後呢?

「國民」這字,希臘字根是polis,在使徒行傳22:28則翻譯成「民籍」。

在保羅時代的希臘,住在城市或在那裡出生的人,不一定是公民,有民籍的才是。要得到民籍並不容易,因此所有擁有民籍的人都會認真地盡公民責任。

或許,我們要調整「天國」的觀念。首先,神所建造的是新耶路撒冷城,凡住在城內的國民都有城牆的保護,且每個人都彼此認識,關係密切。

其次,成為以色列的「國民」就等於是被神收納為有民籍的公民。為什麼神要單單揀選以色列,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小國,來傳揚祂的救恩呢?原因很簡單,因為以色列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國民之間擁有血緣關係。如今,我們也被收為這城的一員,代表着我們有責任要順服神。

成為神國的子民何其榮幸,好像一個大家庭,我們共同繼承神的約,彼此之間有弟兄的情誼。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2年5月4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