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從海地難民看天國移民

田森傑

  據《紐約時報》於2021年九月二十八日所發表的一篇文章「拜登的謊言」中提到:「(拜登)最近對南部邊境海地移民危機的處理不當,導致了災難性後果。是的,騎在馬背的特工像牛一樣驅趕移民的畫面令人發指,還有政府積極地將移民驅逐回海地。⋯當有報道稱當時的總統川普稱海地為垃圾國家時,拜登在推特上回應說:「這不是總統應該說話的方式。這不是總統應該有的行為方式。最重要的是,這不是總統應該相信的。我們能做得更好。」但驅逐這些海地人更糟,而不是更好。」(注1)

  事實上,最近在美國邊境的非法移民之所以大量湧入境內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相信新上任的總統將會施行開放的移民政策,使他們的美國夢得以實現,但沒想到他們的美夢卻在一瞬間變成了噩夢!因為「這些非法移民被驅逐到一個多年未曾去過的國家。他們中的許多人並不是在 2021 年離開海地;他們幾年前就離開了。他們被驅逐到危險境地。海地最近遭受地震、颶風造成的洪水和總統遇刺的影響。」(注2)從以上的報導中,我們看見了移民問題總是政客們常用以對付政敵的話題,讓我們避開政治的分爭,從海地難民在困苦中掙扎的角度來看一段感人的事蹟。

  在這些不幸的海地難民中,有一家人因為聽到一個重要的資訊,竟然能夠在面臨驅逐出境之前,得以全家居留在美國,這就是海地球員喬蘇·埃亞利克斯Josue Alexis 「美夢」成真的故事:據《紐約時報》於九月三十日的另一篇報導,(注3)喬蘇曾於2016年,由海地移民到智利投靠姊姊生活,並且結婚生子,他們從2020年開始憑著美金$5000元,全家徒步與乘巴士來到巴拿馬難民營,在那裡認識了同鄉朱利恩·齊瑞多Julien Cheridor,他在交談中獲知一位海地牧師洛迪·亞利山德Rooldy Alexandre在美國賓州的聯絡資訊,於是開始收聽海地牧師的講道,直到2021年5月,喬蘇一家終於長途跋涉來到美墨邊境,當他們被送至鳳凰城的難民中心之後,若不能夠聯絡到任何一位願意收容他們的親友們,就要遭遇被遣返海地的惡運!喬蘇雖然嘗試聯絡了波士頓的叔叔,卻沒有回音,他在無助之下只好在半夜打電話給那位素不相識的海地牧師,沒想到這位牧師不但接了電話,還立刻答應為他們全家買機票到紐澤西州,將他們安置在教會所預備的地方,後來連他曾在巴拿馬所遇到的那位同鄉朱利恩·齊瑞多也順利的得到牧師的幫助與他們重聚,不但如此,又有更多海地難民陸續尋求洛迪·亞利山德牧師的幫助而得以居留,實現了他們的美國夢!

  雖然海地牧師洛迪·亞利山德不是救世主,但是他與教會愛心接納同胞的舉動實在令人敬佩,他一家一家的將他們都收容在教會臨時所租下的公寓,這樣的善行是值得世人所關注的,因為在這個充滿自私自利、損人不利己的世界裏,捨己愛人的事蹟越來越少見,從喬蘇一家實現美國夢的故事中,我們又發現他與同鄉朱利恩·齊瑞的交談才是決定全家命運生死的關頭,如果他們在談話中沒有提到海地牧師洛迪·亞利山德的資訊,喬蘇一家就沒有機會留在美國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雖然美國不是天堂,但是每年都有大量的移民闖入邊境,我們的靈魂在將來也同樣地嚮往美麗的天國,但是到了那個時候,只有認識耶穌基督的人才能夠移民進入天國,正如喬蘇認識了海地牧師一樣,現在天國的門正向所有人大開,耶穌基督也願意接納與拯救每一位相信祂的人,無論您在何處,現在您只要從心裏相信,口裏承認耶穌基督為救主,您就可以成為天國的公民了!聖經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9~10)但願各位珍惜現在所得到的這一個天國移民的重要資訊,因為將來您必會在一個關鍵時刻醒悟到這篇寶貴的信息!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

注:

  1. “Opinion | The Mendacity Of Joe Biden”. Nytimes.Com, 2021, https://www.nytimes.com/2021/09/26/opinion/biden-haitian-migrants.html
  2. 拜登的谎言 | 纽约时报. 北美生活網. (n.d.). Retrieved October 13, 2021, from https://posts.careerengine.us/p/615262619bc3da5ec233da25?from=latestPostSidePanel
  3. Thousands of Haitians Are Being Allowed Into the U.S. But What Comes Next? Miriam Jordan,https://www.yahoo.com/now/thousands-haitians-being-allowed-u-114053586.html

閱讀英文版 Read English Version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