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頻頻,仍要感恩

海倫

可怕的時局

最近這幾年,國人經歷的苦難多不勝數,令人膽戰心驚、喜樂全無,簡單略述如下:

可怕的新冠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至今(2021年 9月16日),殃及全球,重創各國經濟,根據報告,全球累計超過2億1千9百萬確診,超過4百55萬人死亡。在美國,確診人數4,270萬人,死亡高達68.5萬人;印度確診3,360萬人,死亡44.6萬人;巴西2,130萬人,死亡59.3萬人;英國確診757萬人,死亡13.6萬人,蘇聯725萬人確診,死亡19.8萬人等等(註一)。
还有, 此病毒一直在變種,現今的Delta變異病毒,今年5月重創印度,在兩個月裏,死亡人數超過20萬,哀鴻遍野,悲慘之至(註二)。此變異病毒株擴散至全球,令人擔憂。

感謝神的恩典,現今已有疫苗面世,令染病住院,病情和死亡人數明顯下降。不過,最近,因Delta變異病毒感染一部份已接種疫苗的人,為了增强疫苗的持久性及效率,很多國家,開始「加強劑 booster」的注射。而美國,在9月24日,美國衛生部向免疫系統較弱者,或超過65歲的老人,或需要長期護理者推薦注射加強劑(註三),並且再次提議戴口罩,有的校區孩童上學都要戴口罩和接種疫苗。何日才能把此病毒完全消除?能不令人擔憂?

美國南部邊境危機

美墨邊境很長難設防,非法入境者多是來自美國南部數個赤貧的國家,而邊境危機,近年愈演愈烈,最近連海地的人也湧進美國,原因是拜登下令停止修建邊境牆,放寬對非法入境者的限制,這些政策直接導致現今的邊境危機。

自拜登上任至6月,被抓獲的非法難民已高達90萬,是2020年人數的兩倍多,這數據並沒有包括成功進入美國的偷渡者。而今年7月,被逮捕非法入境者超過21萬人,創下21年以來的單月份新高紀錄(註四),因爲人數太多,拜登政府只好分批把一些非法難民安置在某些州裏。根據國土安全部助理部長(David Shahoulian)報告,許多收容機構都有人滿之患,被安置的非法難民很多沒有接種疫苗,造成新冠病毒感染率大幅增加。爲了避免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擴散,拜登政府只好採用前總統川普任內的「公共衛生命令」,將中美洲國家的非法入境者,送往墨西哥內陸遞解驅逐。此政策能否改善邊境危機,尚待觀察。

通貨膨脹的困擾

解除封國後的美國,經濟復甦增強,勞動力和材料供不應求。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自今年不斷攀升。4月和5月份通貨膨脹的年增長率都高於4.5%,7月份和6月份的差不多,增長了5.4%(註五)。很多經濟專家認爲,這次通貨膨脹會越來越厲害,時間會更持久。通貨膨脹直接影響了人們的衣食住行,如房價、汽車、食物等等,令很多家庭經濟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通貨膨脹能造成美國經濟衰退,甚至影響全球,令人擔憂。

教導孩童的困擾

美國公立學校現變成令孩童陷入性別混亂,道德淪亡的溫床。如何正確教導兒女,灌輸正確的人生觀及道德觀,令父母傷透了腦筋。

原因:

——拜登上任第一天簽署的總統行政令,其中一條為「跨性別LGBTQI+平等」 行政令,因此行政令,美國所有的公立學校,洗手間、更衣室、浴室男女共用。學生可以憑當日的心情,選擇作男或作女。(註六)

——拜登政府支持八歲以上的兒童進行變性手術(包括切除生殖器官、大量服用改變性別的荷爾蒙),還下令不必通知父母,真是可怕。(註七)

——美國公立學校不但認同同性戀、變性和亂性的行為,甚至吹捧這些群體為勇敢、進步、覺醒英雄,給孩童錯誤的模仿對像。此外,美其名的性教育,其實是歪曲的色情教育,並不是教導守身如玉,而是教導性行爲的方式,圖文並茂,加上使用視頻,向孩童從小灌輸錯誤的性知識。例如,紐約州的公立學校用卡通視頻教導6歲的兒童自瀆等等,真是可怕之極。(註八)

試想,一個連自己性別都混亂不清,或隨意放縱情慾的人,他的人生、婚姻與家庭,甚至後代將會是多麽混亂、可憐及可悲? 在筆者居住的維州,有位基督徒老師,因不肯違背自己的信仰,不肯對一個男學生說對方不是男性而被開除,後來他把學校董事會(School Board)告上法庭而勝訴,得恢復其教職。——公立學校一意孤行教導「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拜登政府更要求學校教導孩童用種族來劃分彼此。白人學生被認為帶著「白人至上」的種族主義原罪,要贖罪,就必須處處退讓和忍辱,而黑人學生是受害者,爲此,法律需要「偏向」黑裔,來重新分配權力,不懺悔的白人被視為種族主義者。(註九)

在筆者居住的學區董事會上,白人父母大發雷霆:『我們向來對人一視同仁,憑什麽要我告訴兒女,我們有歧視黑人的原罪,只因爲我們是生來白皮膚的?』黑人父母也是怒氣填胸:『我們從來沒有被人歧視,爲何要我歪曲事實?讓我們的孩子有錯誤的「受害者」心理,這對我們的孩子成長有害無益!』結果,學區董事會為防範不滿其教育方針的父母再次大閙會場,乾脆不再歡迎父母參與。此會議的打鬧,和父母們據理力爭的訴求還上了美國的FOX電視(註十),能不令人嘆息!

我們該如何教導兒女,正確地認識他們的性別,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讓他們能在這個混亂的世代中正常地成長?

看到這裏,你可能在握腕嘆息了:是的,現今魔鬼邪説當道,世界潮流一直奔向道德淪亡,黑白不分,是非混淆。在如此衆多的困難下,我們還能感恩嗎?

在風浪和困境中依然要感恩

是的,在困境和危難中還能感恩!我們仍要感謝神,感謝創造宇宙萬物,唯一的真神上帝。因爲聖經教導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神教導祂兒女要感恩的經文多不勝數,因爲感恩對我們大有益處,也是討神喜悅的,而祂的恩典實在浩大無比!請看:

  1. 我們感謝神,因神彰顯祂的大慈愛,賜下祂的救恩,讓活在罪惡幽谷,永遠沉淪的世人能看見生命的真光。由於『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而『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試想,滿身罪汚的人,站在全能、全知、全然聖潔的神面前接受審判,他的結局必定是永遠沉淪,多麽可怕!
    況且,人不能自救,因爲救恩的代價極高,是神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捨命流血得來的。只有靠著接受主耶穌的救贖,我們認罪悔改,才能罪得赦免,白白地稱義,成爲神的兒女–一個新造的人,有神的性情與聖潔,能靠聖靈的大能砍斷罪惡的捆綁,有不犯罪的自由。
  2. 我們也感謝神,賜下祂寶貴的話語—聖經,聖經成爲我們人生的指南針,教導我們正確的人生觀,和行事爲人的標準,也是我們要教導兒女的。故此,無論世俗潮流提倡什麽,其包裝如何堂皇亮麗,我們只要用聖經的標準來衡量比較,就知道它的真僞了。
    故此,基督徒啊!我們要用心閲讀神的話語,把神的話語銘記在心,使我們能體貼神的心意,生活能見證神恩。
  3. 感謝神!凡認罪悔改,接受了主耶穌基督救恩的人,神就把聖靈賜給我們,祂永遠不離棄我們;聖靈是我們的保惠師,隨時隨地的管教和引導,帶領我們走人生的義路,過討神喜悅的人生。
  4. 我們感謝神,因著救恩之故,我們有永生的盼望,故此,我們不懼怕死亡,滿有喜樂和意義。故此,我們願意把主耶穌的福音廣傳,為神作見證,無論得時與不得時,也極度願意與別人同得福音的好處,罪孽得赦免,得蒙拯救。
  5. 我們也要為神賜給我們的生命氣息、我們的父母、家人感恩,我們越感恩,越會珍惜神的賜予。我們也要為一切的難處感恩,因爲「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以往如何搭救了我們,現在,和將來也必定會在最適當的時刻賜下恩典,因爲祂的信實永不改變。
  6. 故此,即使疫情依然嚴峻,我們感謝神有疫苗供應,又讓人思想人生意義和永恆的去向;因通貨膨脹的壓力,感謝神讓我們能計劃家庭開支,開源節流,也藉此教導兒女正確的金錢觀;而面對美國諸多危難,讓我們看見要迫切地為掌權者禱告,求神賜給他們聰明智慧來帶領國家……。
    我們越感恩,越有信心,因爲神的慈愛和信實永不改變。我們也願意常常數算神的恩典,因爲越數算,越能喜樂度日,聖經說的好:『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三十四10)

親愛的讀者,願你認識這位愛你至切,為你捨命的主耶穌,使你的罪孽得赦免,成爲神的兒女,使你的人生,即使在百般的風浪和危難中,依然能感恩,能有盼望與喜樂!


(註一至註十:網絡搜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