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阿富汗|艾馬克人 AIMAQ PEOPLE

159萬 | 巴德吉斯省、古爾省、赫拉特省 | 達利語

【等待聆聽神的話語】

亞歷山大大帝、成吉思汗和帖木兒有什麽相同之處呢?他們都曾征服艾馬克族群,並一生為此感到懊悔!艾馬克人住在阿富汗的西北部,靠近阿富汗、伊朗和土庫曼的邊界。艾馬克人是兇猛的戰士,他們最終驅逐了每一個曾經征服過他們的國家。

今日艾馬克人是農夫和牧人,住在豐饒的河谷或山上,那裡的冬季既漫長又嚴峻。艾馬克人的土地在19世紀時被英國人佔據,但艾馬克人從未真正屈服於英國的統治。不像早期的征服者,英國人在公然的反抗爆發前,離開了艾馬克人的土地。

今日,艾馬克人是遜尼派穆斯林,而他們的語言正逐漸凋零。多數艾馬克人使用方言達利語(Dari),這是阿富汗的貿易語言。他們尚沒有能觸動他們内心的母語聖經譯本。


【代禱文】

天父,讓艾馬克人看見基督是愛他們的君王,尊崇愛戴基督為他們唯一的王。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禱告艾馬克人的靈因著救贖福音的到來,大大喜樂與歡呼,渴慕在上帝的國度裡永遠作神的子民!求神興起忠心的工人為艾馬克人翻譯母語聖經。願神的話語觸動艾馬克人的心腸肺腑,使他們被聖靈充滿,心意更新變化。求主預備宣教團隊向艾馬克人展開拓荒宣教的工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解經靈修】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得安息——主耶穌給的安息很特別,因祂知道你我的受造目的,以及如何滿足我們的需要。耶穌所給的安息,不是讓我們什麼都不必做,而是讓我們根據造物主的設計來被祂使用,好成全我們受造的目的。你可以用帽子盛水,但帽子的設計不是為了盛水。當你在做一件令你滿意、享受、精力充沛的事,你就知道那是符合你受造的目的。

「得安息」的希腊字anapauso,是ana(再)和auo(休止)組成的複合字,意思是「放鬆」,找到舒心滿足的活動,而不是「停止」。

神創造萬有之後就安息,停下一切創造活動,這是第一個安息。萬物實現受造的目的,這是第二個安息。耶穌的到來,是要給我們這第二個安息,讓我們能夠實現神造我們的目的,好叫我們在世上的一切的活動,能夠榮耀神,又滿足自己。

所以,當我們人生覺得疲乏時,耶穌說要到祂那裡去(一個行動)找到安息;我們背負著過犯、夢想、失望、義務的重擔,這些都不符合我們原本受造的目的,難怪我們許多人活在這世上,會感到吃力和空虛。 「到我這裡來。」耶穌應許要把我們已失落的祝福和價值重新找回來。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1年8月1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致謝: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