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別?

劍蘭

身處在美國的紐約,我們或多或少也要學習一些美國語言,了解一些美國主流文化 (mainstream culture)。而現今主流文化又怎樣影響我們的下一代 (next generation)?

6月25日紐約州長霍楚爾 (Governor Hochul)簽署了一個新法案 (bill),並在紐約州的首都奧爾巴尼 (Albany),作了支持跨性別 (transgender)人士的宣告:「沒有其他地方,比起紐約,可稱為『性取向者運動』的誕生地點 (the birthplace of the LGBTQ+ movement)。我們會讓紐約成為跨性別青少年的安全地帶 (a safe haven for trans youth)。」她更為紐約州第一位跨性別的「男」法官馬寧 (trans male judge Seth Marnin)感到驕傲。

原來過去兩年,美國有20個州,通過了法例,禁止青少年服用「青春期阻滯劑和激素治療」 (puberty blockers and hormone therapy),即是預備跨性別的藥物療程;若果父母許可未成年子女服用這些藥物,會被指控虐待兒童(child abuse),法庭有權禁止父母接近兒女。

故此紐約州長是刻意抗衡(contend against) 這20個州的法例,她宣稱在紐約州,贊成未成年子女接受跨性別藥物治療的父母,是不會受控訴的。

這個法例在所有學校如何推行?紐約州教育局發出的指令 (directive),所有學校職員,若果未得青少年學生本人的同意,都不可以告訴他們的父母,關於他們兒女的性別認同 (gender identity)。例如一位男學生要求在學校使用「女性」(female) 身份,卻不想父母知道他是跨性別者 (transgender person),所有學校職員都要以女性名稱來稱呼這位男學生,但面對這位男學生的父母,就要用他本身的男性身份來稱呼這位學生。

對於這個新法例,新性別,你的意見如何?首先,現實擺在眼前,執政者已經公然接受及推動跨性別運動,並且支持和鼓勵未成年學生,包括我們的兒女,隱瞞自己父母(hide from their own parents),在校園採用「新的性別」。

從小時起,我便相信,如果冥冥中有主宰(There’s a Master in life)的話,這位主宰應該是有條理和秩序(organized and orderly),創造和維繫宇宙萬物,包括我們人類。後來閱讀多了,學識也增長了。

從生物學發現人類的遺傳因子(DNA) 裏,構成男女之別,豈不就是這位造物主對人體的創造和維繫麼?也許你和我一樣,閱讀了以下的文字,也會有同感。

「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地上的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1:24,27)


英文詞句:

  • bill /bɪl/ 法案
  • culture /ˈkʌl.tʃɚ/ 文化
  • female /ˈfiː.meɪl/ 女性的
  • gender identity /ˈdʒen.dɚ aɪˌden.t̬ə.t̬i/ 性別認同
  • hormone /ˈhɔːr.moʊn/ 荷爾蒙
  • mainstream /ˈmeɪn.striːm/ 主流的
  • puberty /ˈpjuː.bɚ.t̬i/ 青春期
  • transgender /trænzˈdʒen.dɚ/ 跨性別的

國際音標符號參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International_Phonetic_Alphabet)


參考資料:

  1. https://www.nbcnews.com/nbc-out/out-politics-and-policy/new-york-governor-signs-safe-haven-law-transgender-youth-rcna91156
  2. https://www.governor.ny.gov/news/b-roll-video-audio-photos-rush-transcript-governor-hochul-signs-legislation-protect-new-yorks[n1]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