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言才思】神與我 —— 吳君才

吳君才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詩九十一:2)

2020年實在是令人不開心的一年,疫情肆虐,影響全世界各行各業,普世的人紛紛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

在回顧與前瞻的日子,上述的經文,給予我們莫大的安慰!詩人指出父神是怎樣看顧每個人的,他以比擬的手法指出:

一)神是我的避難所——避難所可躲避危險凶惡,是提供安穩的地方,使人生命得着保護,是令人能安心居住的處所。當人奔向主、投靠神,亦必得享安寧、舒暢及穩妥,生命能得保障,可化險為夷,平安無慮了!在未來的日子,讓我們更要切切奔往父神那裏,每天緊密親近祂;如此,不但能有力量去面對凶險及患難,且得着平安、穩健的人生。

二)神是我的山寨——「山寨」,現代中文譯本作:「堡壘」,是有穩當牢固、堅不可摧的特色,具防守保護功能。山寨多高踞山頭,可遙望到敵人的舉動,從而作出有效的防禦工程與部署。今天,父神是你我的山寨、堡壘,有祂的保護、蔭庇、防禦,我們就無所畏懼了!

三)神是我個人的神——父神雖至尊至大、高高在上,然而祂卻從高天看顧地上卑微的你和我!祂個別照應眷顧,為我們度身訂造與經營各人的一生!因我們終生的事,都在父神手中,祂必按個別的情況,予以引導及供應。

進入2021年,在疫情仍嚴峻的歲月,我們仍要堅信:父神是個別關顧你和我的全能真神,祂必一路帶領我們到底的!

因此,詩人真誠地呼喊出:父神「是我所倚靠的」,我信靠祢!弟兄姊妹、各位朋友,但願大家也是這樣表裏一致,一心一意倚靠神,全然信靠祂!


– 作者保留版權,發表在《靈修静思》12月30日2020年
– 作者是香港建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曾於香港、美國紐約、及芝加哥牧會前後共三十年。現居芝加哥為自由傳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