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巴基斯坦 | 賈特穆斯林 Jat Muslims 戰鬥民族

人口|約3,200萬 集中地|西旁遮普 語言|西旁遮普語

西元七世紀,當阿拉伯人進入現在的巴基斯坦信德省與南部地區時,他們遇到的主要勢力就是賈特人。賈特人是最先改信伊斯蘭教的群體,很多人成為信德地區阿拉伯新政府的士兵。

之後賈特人向北遷徙至旁遮普省,轉為游牧生活,後來因灌溉技術的改善,賈特人開始進入農耕生活,歸信伊斯蘭教的人數也不斷加增。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有賈特人,但巴基斯坦的賈特人都是穆斯林。

歷史上,賈特人擁有尚武精神,非常獨立,看重尊嚴勝過一切,反抗具有侵略性的外國勢力。過去即便王國傾覆,他們退居鄉間,仍成為擁有土地的貴族或腰間佩劍的地主,隨時會為保衛他們的村莊拔劍而戰。

但是,基督這位真神,祂像羔羊一樣被牽到宰殺之地、被掛在被世人唾棄的十字架上,為擔當世人罪孽而受死,這是強壯、驕傲的人所不能認同的。賈特人非常需要一顆對福音謙卑、敞開的心。

祈禱

天父,求你除去賈特人屬血氣的聰明智慧,在十字架的愚拙中,看見基督不惜丟棄世人最看重的顏面,也要用性命將他們贖回的愛。求父神預備賈特人的心,領受神長闊高深的愛。「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求神使賈特人在聖靈光照中,認識到自己的罪性、軟弱,只有神的羔羊耶穌基督,能赦罪、拯救他們。求神預備大能的使者去接觸賈特社群,興起歸信浪潮與門徒造就運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信息

「諸位,為甚麼做這些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徒14:15)

性情一樣–保羅和巴拿巴神奇地醫治了一個人,導致全城轟動,人們以為他們是神,要拜他們。保羅立即說:「不要,我們是和你們一樣性情的人。」

homoiopathes的意思是「共同的欲望、感受、情緒」。想想看,保羅是基督親自揀選向外邦人傳福音的使徒,他說:「我和你們一樣是人。」保羅有和別人一樣的性情,也會面對各種欲望和試探,也會有憂鬱、失望、焦慮、疲勞和孤單等掙扎。保羅並沒有變成一個超級的屬靈基督徒,他仍然是那個原來的人,只是主耶穌拯救了他和使用他。也就是說,我們都可以像保羅一樣,為主所用,他成為我們的榜樣,我們可以效法他那樣效法基督。保羅說他不靠自己的力量,因為他和別人一樣,也是必須依靠神的人。

「藉著主耶穌基督我凡事都可做」,因為神能夠使用我來行大事。我們可以效法保羅,他和你我一樣都是人,有一樣的性情。我們可以和他一樣,讓耶穌藉著我們來光照這世界!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1年1月1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致謝: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