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腔槑調】萬全的保障

槑子

在新冠病毒肆虐下,美國確診及死亡人數仍然高踞首位;在疫症初期,誰能夠預測為何科學、醫學均如此發達的國家,會在這次疫症中傷亡慘重?台灣在疫症期間一直被稱為「防疫神話」,大概因新冠病毒在全球爆發,台灣卻是連續8個月本土零感染零確診。然而自五月開始,台灣失守了,確診、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為何失守,眾說紛紜!印度疫情嚴峻,曾經一天確診人數超過40萬,尤幸現今已有回落趨勢。在眾多負聞下傳來喜訊,以色列政府於四月宣佈戶外場合將不強制民眾戴口罩,學童亦恢復回校上課。以色列政府宣稱新冠病毒大幅度減少是因全國八成巿民接種疫苗,大大減低了受感染的風險。注射疫苗難道是防止感染的最佳保障?!

論及以色列,不能不說「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 air defense system)。以巴衝突由來以久,在五月新一輪的衝突中,哈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向以色列發射了3000多枚飛彈,只要半數落在以色列民居,定必帶來嚴重的傷亡。想不到鐵穹系統在空中攔截了九成飛彈,避過一場浩劫!面對戰爭,「鐵穹」果真是防敵的最佳保障!

「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 air defense system)

    注射疫苗防疫、鐵穹系統防役,成效究有多少?病毒變種來勢洶洶,最初成功研發的疫苗,似乎不能防禦變種病毒,除了接種後仍有染疫機會外,有甚麼副作用,至今仍是謎。鐵穹防禦的確厲害,但誰能保證敵國在下一刻不會發明「鐵穹的克星」呢?世上哪有萬全、絕對的保障!

    舊約先知耶利米活在亡國時期,當時以色列國被毀、以色列民被擄,耶利米蒙神啟示,知道以色列民被擄70年後會回歸,而以色列國終有復國的一日。以色列人果然在被擄70年後回歸故國,而以色列更是在亡國2000年後,奇蹟地在1948年復國!雖然面對國破家亡,耶利米仍然深信神會看顧、保守,於是在危難之日,仍滿有信心的稱讚神:「耶和華啊,祢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參耶利米書16:19)新冠病毒是沒有硝煙的戰場,世界多國卻是病毒烽火漫漫的戰場,願我們都像耶利米先知,堅信神是力量、保障,在苦難時的避難所!因為惟有獨一真神,才是萬全的保障!


作者:香港某教會的女傳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