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言才思】主是我力量

吳君才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 哈三:19 )

一年多的疫情,不但未見止息,反而變種病毒的肆虐,在美國及世界各地蔓延!不少地區,青少年及兒童確診的情況,更令人擔憂、驚惶!

上述經文,在人心恐懼、驚慌之時,正是適切的鼓勵!

首先,先知哈巴谷指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開宗明義說明,在人軟弱、驚懼、困惑之際,全能全知的父神,必能賜予人力量與恩典!現代中文譯本將之翻譯為:「至高的上主賜給我力量」。高高在上的大能主宰,卻仍關懷、看顧地上卑微的人,賦予恩惠慈愛,厚賜力量給乏力不堪,以及陷在人生低谷的人。今天,無論我們是落在什麼境況之下,或是生活、經濟、身體健康,或是家家庭、婚姻、子女兒孫,甚或工作、學業、人際關係等種種問題、困擾與難處,父神總有奇妙的方式,去照應及引導一切的!祂使人能抬起頭來,再倚靠主而得力量,可抖擻精神,振奮往前行!雖然遭逆境、遇挑戰,深信定有父神美好的旨意和安排;既知有父神的保護、扶持,總有恩典、力量與盼望的!

其次,先知哈巴谷又提到:「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現代中文譯本將之翻譯為:「祂使我像母鹿一樣腳步穩定;祂使我穩行在高處」。先知因着對父神的信心,能對祂完全信靠,不怕環境情勢如何惡劣、困難,他都全然把自己及一切交託主、仰賴祂;於是心中的力量就必剛强起來。他的信心經歷像母鹿的蹄那般穩妥、踏實,就算快跑在高處,也不怕滑倒,能穩健疾走!這正是信心的果效與影響啊!

《荒漠甘泉》某天的靈修默想,曾如此寫下:「讓我們相信,在神凡事都能;並且相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讓我們今天來替神作大事業,相信祂的能力是能完成一切的」。

弟兄姊妹、各位朋友,我們要認定及經歷父神是我們的力量,並學習完全信靠主;毋懼環境際遇如何,仍仰賴主,穩步前進吧!


– 作者保留版權,發表在《疫情系列》8月24日2021年。
– 作者是香港建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曾於香港、美國紐約、及芝加哥牧會前後共三十年。現居芝加哥為自由傳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