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從我

2014-08

 

 

 

 

 

 

 

 

拍攝者:陳汝偉   作者:海倫

耶穌在世的日子, 呼召了十二位使徒,耶穌對他們說: “來跟從我。” 而門徒回應是即時放下一切來跟從主。現今有不少信徒回應主的呼召, “來” 到主的跟前,作主的門徒,願作主的僕人。但同時之間我們也看到不少信徒對成為一位基督徒滿有困難,甚至生命沒有任何改變。

相信這與我們“跟從”的心態有關。馬太福音四章18-23節中記載了兩批人,第一批是四位門徒(太4:18-22),第二批是因主的名聲而來的群眾 (太4:23-25)。前者的門徒成為歷世歷代信徒的榜樣,主因他們跟從耶穌是放下一切順服地跟從主,因此,當遇上任何苦難,仍可以堅定不移作主的門徒。相反,一班只為了個人利益,如只想得醫治或只想解決個人困境的人,他們只是“跟著主”,目的想得著幫助,而不是放下自己“跟從主”。這樣,當有任何困難時,跟隨主的心很容易被動搖。

各位朋友,今天我們是以“跟從主”或是“跟著主”的心態來作基督徒呢?但耶穌對我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太4:19-2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