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腔槑調】忘後力前跨疫年

作者:槑子

2020年對大部分地球人而言都不是輕鬆、容易的一年,有誰料到在2019年12月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會持續一年都沒有消退,並且擴散全球,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全球幾近160萬人因這疫症而喪失生命,超過6,700萬人確診,影響之巨難以度量!

2020年在舉步維艱的狀態中度過,轉眼已到年底,很快便翻開新的一頁。2021年究竟會是甚麼境況?雖是無人能預知,但世人心願,肯定是疫症消失,否極泰來!聖經腓立比書3章13-14節這樣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很喜歡這兩節經文,不論歲首、年終,我都喜歡默想這兩節經文。「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這是一種不亢不卑、對自己有深度認識的表現。過去縱使曾經很成功,不會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成功了嗎?不是!世上很多事只是過眼雲煙,得失無常,即或暫時得著了,有何值得誇耀?!這對活在2020的我們而言,體會猶深!在這疫魔肆虐的日子,多少人在轉瞬間就失去健康、經濟、家人或自己的生命……期盼在這一年,我們能說一聲「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失盡了。」不因得而樂極忘形,也不因失而灰心喪志。

經文跟著說的是「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過去一年,你的目標、計劃是甚麼?達成了多少?2020這疫年可能把很多人的計劃都攪亂了!要忘記背後,將過去的成敗得失都放下,不被羈絆、不再纏繞,這樣才能輕身上路、努力面前,繼續面向目標前進!

一定有人會說:「忘後力前,談何容易!」確實如此,秘訣是甚麼?留意經文最後一句所說的——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知道嗎?神在,祂甚至為我們預備了獎賞;不但預備了獎賞,更將主基督耶穌賜給我們;聖誕節就是記念主耶穌的降生,將屬天的平安賜給人。其實面對疫境或是逆境,我們都不是孤軍作戰,因為神在,並且定意藉著耶穌基督賜下獎賞。

誰人不想忘後力前跨疫年?願你緊握主手,與主同走,跨越疫年迎歲首。阿們!

(作者:香港某教會的女傳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