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在線】十八歲遇到誰

余德淳

昨天我在網上群組重溫自己十八歲後交朋友所經歷的福氣。

那一年有一位青年團友帶我到遠東福音廣播公司做義工,每星期我都負責讀幾篇「靜思主道」的稿件。

這是我一生中對着麥克風(microphone)說話的鍛鍊,如何呼吸和怎樣說話帶出感情,全是在那一年學到的。

想不到神用這一個方式給我下半生的工作就在講台。

有一位青年團友常常帶我去聽唐崇榮牧師講道,唐牧師的訊息很感動我,尤其在講道後的答問時間長達深夜凌晨,十八歲的我真的嘆為觀止,很羨慕他的博學,神給我這一個前輩作為終身學習榜樣。

也有一位青年團友給我學習編輯團刊及在團契周會介紹書籍,從此我就手不釋卷的很喜歡看書和寫文章,想不到至今我已寫了十多本書。

十八歲那一年, 很多個星期六黃昏就在般咸道那打素醫院做義工,賣日用品給病人和與病人關懷交談,這是我接觸醫院事工的啟蒙日子,我不怕那些病房氣味,反過來說關心病人已經取代了我一切感覺。

寫到這裏,各位讀者會否同意神給我的預備多麼奇妙。

如果關心社會青少年成長,真需要介紹他們一些好朋友和到一個可以供應社會經驗的環境。

今早Tony分享:

「最近幾個星期除了癌關工作外,額外增加了疫關工作(疫症關懷),因為每隔兩、三日便會收到癌友確診新冠肺炎的訊息,有時候一天之內更會收到兩位剛確診新冠肺炎癌友的查詢。她們主要查問確診後應該怎樣處理和是否需要強制去隔離營,當釐清一些強制去隔離營的前提條件後,她們即時放下心頭大石,因為她們可以安心留在家中隔離。

現在香港疫情從一日二千多宗飆升到現在一日八千多宗,很希望能減少染疫風險,我想起舍下義工醫生的意見,就是盡量避免外出到餐廳除口罩吃飯,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染疫者坐在你附近吃飯。

前日星期五參加舍下的肺癌小組,感謝主,又是平凡中不平凡的一天。組長Golan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功夫和資料搜集,詳細向我們介紹有關醫治肺癌的「微波消融術」,這是在香港比較新的肺癌治療技術。

今次小組有十幾位參加者,其中五位是第一次參加的新來賓,其中兩位是基督徒、兩位是天主教徒,最後一位是沒有信仰者。於是Golan率先向沒有信仰那位來賓傳福音,然後其他基督徒癌友接力。自己當時好高興,因為見到大家都這麼齊心做同一件事,就是一起搶救失喪的靈魂,自己感覺當時好像身處佈道會一樣,主耶穌為我們釘身受死赦免我們的罪、第三天復活、賜我們永生、賜我們平安……等內容及癌友們的個人見證,全部都能夠聽到。

感謝聖靈的帶領,那位沒有信仰的來賓最後也願意決志信主,哈利路亞!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約翰福音3:36


那位來賓原先是得不著永生,但現在他已經得著了,感謝主的恩典,願一切榮耀、頌讚全歸與主,阿們!」


作者: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研究情緒智能(EQ)及逆境智能(AQ)專家,資深的心理及輔導學科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