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米德湖的浮屍與靈魂的沉思

田森傑

由於全球暖化的效應,美國最大的人工湖「米德湖」(Lake Mead)因乾旱的緣故,而出現自1937年以來最低水位,只剩下百分之27的水量,由於水位的下降,近幾個月以來,不斷地有浮屍被人發現!警方根據五月ㄧ日所接獲的案件是一個人被槍殺後而棄屍在鐵桶中,然後再被拋入湖底的,估計是發生在1970~80年間的謀殺案。這片位於內華達州面積達600多平方公里的湖,不僅要為2500萬人供應水,還有周邊農田灌溉、旅遊服務的重要人工湖。如今被人發現內有好幾具的浮屍,實在駭人聽聞,不但如此,在七月一日更發現一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擊沉的登陸艇!這艘船曾被人發現在湖面185英尺以下,如今也已浮出水面了!專家估計過往約有三百多人喪命於湖中,到底還有多少未知的「沉屍」尚有待觀察之中!

以上的新聞再次向世人顯明一個事實:「隱藏的事沒有不被顯露出來的」、「隱藏在水底的邪惡總有浮出水面的一天!」主耶穌基督早在兩千年前向世人宣告說:「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因此你們在暗中所說的、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路加福音12:2-3)為什麼耶穌基督會說出如此的話呢?因祂這話是指著人人都必將會在死後面臨上帝的審判,到那時候我們各人在世間所行的一切事情都必顯明出來,這句話也同時告訴我們人人都有一個永恆不滅的靈魂,人在今生所經歷過的一切事物都記存在自己的靈魂之中,到了死後就會被播放出來,就好像如今的電腦能夠在各地從「雲端」與「網路」下載那些曾經儲存過的資訊一樣。為甚麼上帝要如此審判世人呢? 祂審判的標準是甚麼呢?審判的結果又如何呢?

這些問題的解答可以從這次的「湖內浮屍案件」舉例說明,當初犯案的人以為自己雖然違反了律法,只要把一切殺人的證據隱藏起來就可以逍遙法外了,但是任何一個國家與社會都有法律的制裁,各人都當遵守道德的規範,世人都有與生俱來的「良心」,能夠辨別良善與邪惡,做出合法的選擇,因此無論何人觸犯了法律,即使當時無人知曉,只要罪案浮出水面,就必面臨執法部門的追查,在歷史中豈不是有許多兇殺案都已將罪犯逮捕歸案並且公審行刑了嗎?如果世上的法律還有其公義與公理,人間總有道德良善的準則,何況賜人良心的上帝豈不也將憑祂的聖潔、公義與良善來審判世人嗎?世上所有惡人即使能夠在今生逃避法律的制裁,但是他們的靈魂也絕對無法在永世之中逃過上帝的審判!所以我們要從這次湖水乾涸而顯出屍骨的事件,就知道我們今生的「湖水」也會有「見底」的一天!正如聖經所說:「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 神都必審問。」(傳道書12:14)神審判的結果又將會如何呢?

耶穌基督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約翰福音5:24、29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您是屬於行善的人呢?還是行惡的人呢?還是善與惡都有行過呢?您如何能夠肯定自己的一生在神的眼中都是良善的呢?您也許認為自己沒有犯甚麼殺人放火的大惡,就以為自己必能得救了!但是聖經說:「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約翰壹書3:15)「…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馬太福音5:22)「…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馬太福音5:28)您的一生難道就沒有絲毫的邪念嗎?

如果按照人的本性,無人能夠在上帝的標準下逃脫這一場必將定罪的審判!所以我們需要上帝的恩典與憐憫,並且趁早在今生向祂認罪悔改,接受祂的救恩,盡快在自己的靈魂中種下永生良善的種子,這樣就能夠在未來的審判之中得到上帝的赦罪!因為祂曾差派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了世人的罪孽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在第三天從死裏復活,使天下凡願意向上帝悔改而遵行祂旨意的人,都能夠因相信耶穌基督而得救!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您是否願意現在就歸信這位聖潔、良善、公義又慈愛的救主嗎?您若願意的話,請做以下的祈禱:「親愛的天父上帝啊,我知道萬有在祢面前毫無隱藏,我一生的言行也無法逃避祢公義的審判,求祢赦免我一切過犯,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對我的拯救,使我現在開始就得到永生,我願一生學習跟隨主的旨意行,我如此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