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的心聲】2.童年的淚

作者:伍溫文弟兄

「耶和華必在你面前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31:8)

當母親首次離開我要去到美國照顧生病的父親時,我便流下人生中第一次難忘的淚,當時我只有七歲,年紀太小而無法獨立來照顧自己,那時我在培正小學讀書和寄宿,暑假的時候便會搬到新界元朗洪水橋附近的親戚家中,在農場幫忙養雞的工作,我的童年就是這樣的渡過…,很孤單、很辛苦、很不快樂;我就像一隻小雞失去母雞那般的徬徨,又覺得自己就好像浮萍隨著水流飄來飄去,沒有方向,每天過着寄居和寄人籬下的生活,沒有自己的家,更不要說什麼是家庭溫暖,在人心目中我是一個野孩子,沒有家怎可能有家庭教養?有些家長也不願意讓他們的孩子跟我玩耍,我就是這樣渡過我的童年,父親在我十歲的時候離開世界,離世前我一直都沒有與父親見面,到了十五歲時我才離開香港前往美國與母親團聚,若不是神的恩典,我是有足夠的條件成為問題孩童,因我有自卑、自憐、甚至有自閉的傾向。

感謝神!讓我遇上了祂,當我接受主耶穌成為我救主時,我的生命從此不再一樣,感謝耶穌在十字架捨身流血的愛,祂改變了我的生命!「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8),我真是不明白為何上帝對我那麼好?那麼愛我?我嘗過主恩,所以我要報答主恩,我對留守兒童的事工特別有負擔,因為從前我就是一個留守兒童,過著孤兒般的生活,所以我特別關懷和支持角聲在中國的留守兒童事工,希望能為一班留守兒童付出一份愛。

(作者:信主56年,一身帶職宣教事奉 ,現開設多家連鎖食店)

注:摘自《流淚的心聲》第二章「童年的淚」,蒙作者授權刊登。

閱讀英文版 Read English Version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