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的心聲】9.友誼之涙

伍溫文

無人有權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 (傳 8:8)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詩90:12)

我有幾個好朋友都是從小認識的,年紀與我差不多,其中一個換了心臟,一個患了胰臟癌,另一個做了心臟搭橋手術,第四個患了膀胱癌;看見他們勞苦一生,到最後竟被疾病折磨,每天要吃一大堆藥物,才能保住生命,我感到非常難過,想起年青時候我們一起踢足球快樂的日子,一起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無奈光陰似箭消逝,慨嘆生命的短暫,想起年少時那分單純的情誼…..,不禁流下「友誼之淚」。

人的生命實在脆弱,令我感到擁有健康並不是必然,有人會問什麼會比健康更重要?是金錢嗎?我覺得不是。「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我認識一位癌症病人,他説:「假如健康可以用錢買得到的話,我願意傾盡家財來買健康,以致我可以在世上多活幾年,只可惜不能!」 是的,錢可以買到最好吃的食物,卻買不到胃口;錢可以買到一間豪宅,但買不到溫暖的家;錢可以買到一張舒服的床,卻不買到熟睡;錢可以買到娛樂,卻買不到喜樂;錢可以買到最貴的藥物和請最好的醫生,但卻買不到健康和長壽;錢可以買到享受,卻買不到永生。比健康更重要的乃是要認識神,自從亞當、夏娃犯罪,罪就入了世界,罪混亂了整個世界的秩序,受造之物也被詛咒,人類亦會經歷死亡,但假如我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個人救主的話,因着主耶穌在十字架的犧牲和大愛,我們便能與神和好,便得着永生。所以我要感謝主!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會漸漸衰退,但神是我心裏的力量,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詩73:26)。雖然在世上我們會經歷生老病死,但因着主耶穌我們可以進入永生,與主同在實在好得無比。所以,我喜歡引用蘇恩佩姊妹的一句話:「死亡別狂傲,因為我比你活得更長久!」。假如你願意接受耶穌得永生的話,你可以作以下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多謝袮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把我從罪的捆綁中贖回,以至我可以與父神和好,得著永生,求袮潔淨我,我願意接受袮成為我個人救主和生命的主,求聖靈進入我心,幫助我過聖潔的生活,也給我屬天的平安和盼望。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注:《流淚的心聲》第九章「友誼之涙」,蒙授權刊登。

Read English Version 閱讀英文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