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腔槑調】出死入生走活路

作者:塵木

近日研讀聖經創世記,上帝創造人這一幕,對塵土(無機的物質)成為活物(有機的物質)這一回事,讚嘆及感受神的奇妙,神的話語每一句都帶著能力!有人曾以聲波及微波做實驗,發現原來可以改變物質份子的結構,何況是神的話語,可改變一切,比實驗室所發現的更奇妙!

人本是塵土,卻蒙神的恩成為有靈的活人,皆因神將一口氣吹入人鼻孔中。人可活著皆因神的話及神所吹的氣,不用面對死亡,只可惜敵不住內心的慾望,讓魔鬼有機可乘引誘不聽神的話,吃了神所吩咐不可吃的。因始祖不聽神的話,罪進入世界,人就要面對死,人一出生就要走一條不歸的死路。

現今的疫情,使人更體會到死亡是如此的近,不是遙遠的事;百多萬人在一年間因感染此病毒而死去,這是何等可怕的事。人活著在死亡的陰影下,人與人之間不敢靠近,關係疏離,活在每一刻都可能感染死去的恐懼。

每一個人都走在死亡的路上,活著就要面對死亡的陰影。誰可逃出生天?感謝神!祂是生命的主,祂的來臨就是要給人生命。神給人一口靈氣,使人成為與祂同行的活人;然而這種關係卻因人犯罪而破壞了!神因愛世人的緣故,但是絕不會看有罪者為無罪,違背神聖潔的本質,便設計了這奇妙的救恩,以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贖罪;人只要認罪、悔改,相信耶穌就可以得永生,好像特赦一樣,過去的罪一筆勾銷,從新做人,走一條活路。這路原來是通往永恆的天家,當基督再來時,我們的身體因改變成為復活的身體,這身體如基督復活的身體一樣,永永遠遠活著。不再有死亡。聖經希伯來書10章20節有這樣的描述:是藉著祂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衝破死亡黑暗的權勢,耶穌用祂的身體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因信祂,永遠活著,這是何等奇妙的事!

今次的疫情,似乎有一點曙光,就是疫苗已研發成功,等待大規模生產及接種,這是欣喜的信息;但即或跨過了這世紀的危機,誰能保證未來沒有突發危難的出現?其實無論是順境或是危難,人生最終都要面對死亡;唯有相信耶穌,心中有盼望,就會明白死亡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死亡只是軀體的改變,當基督再來時,我們復活的身體成為無病無痛的身體,一個永不朽壞的軀體,但願大家有新的角度看人生,使恐懼與煩惱一掃而空,心懷盼望仰望神,將來回到天家,在永恆的居所內與神同在,過一個又新又活的生活!

(作者:香港某教會主任牧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