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在線】「足夠好」兒童

余德淳

今早繼續寫「無窮家教」工作坊如何協助子女情緒穩定,成為「足夠好」兒童。

(一)鼓勵在困難中的孩子,探索和學習有關知識,從而獲得內在的力量。

(二)面對失望的時候,不要採用強迫性的自我責備。

(三) 不要學習其他人,把因為失望而產生的憤怒轉向其他人。

(四)建設性失望,就是了解發生了什麼問題,然後找出其漏洞。

(五)與子女檢討我們在這件事上能夠控制的範圍,和甚麼是超出範圍。

(六)鼓勵要堅持擺脫完美,接受「足夠好」

(七)停止說「沒希望」或「對我沒幫助」。

(八)出現失望時,即時重新評估我們的看法是否不正確。

(九)提示子女可以做些不同嘗試,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今早喜藥團 Tony分享:

「感謝主的帶領,12月25日聖誕節下午很高興邀請到林牧師帶隊去街頭佈道,幾位癌友仔、弟兄姊妹一起跟隨出隊,感恩今次我和太太、聰仔跟林牧師編為同一隊,當我們在一間酒樓門口過馬路時,林牧師不慎在馬路跌倒,插水式跌到馬路中央,福音單張、口罩散滿一地,我即時被嚇了一跳,但很快立即趕到馬路中間為林牧師擋住後面過來的汽車以免撞到林牧師,當汽車停定後,我馬上去扶林牧師行返上行人路,而我太太則幫手檢起地上福音單張、口罩。

當時我肯定林牧師已經受傷,所以想勸林牧師休息一下,但林牧師不停說無事,之後他堅持要繼續派福音單張去佈道,大約一小時後我們回到教會檢視林牧師的腳,發現他的膝蓋已擦損流血,非常心痛這位牧者。

真的很欣賞這位年近70歲牧者傳福音的熱誠,他的腳雖然受傷,但他仍不肯休息,因他說晚上仍有一塲街頭佈道要在美孚新村進行。什麼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相信林牧師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示範!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 12:1)

盼望我們都能向林牧師學習,得時不得時也務要傳道。願主祝福林牧師的膝蓋早日康復!感謝主,願一切榮耀、頌讚全歸與主。阿們!」

今天Tony分享一首【將身體獻上】
「投靠上帝必不羞愧」
「願獻這一生 傳揚見證福音」


作者: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研究情緒智能(EQ)及逆境智能(AQ)專家,資深的心理及輔導學科講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