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腔槑調】「打」或「不打」的保障

塵木

近來各國研發的新冠疫苗陸續面世,有的國家渴求早日有疫苗,有的國家要取有效的,甚至有國家將不同疫苗儲備足夠國民打*(注1)幾次作為保障。有人說打疫苗利多於弊,可免感染;亦有人說打疫苗弊多於利,副作用強,甚至不出兩年會引致肺、腎及肝會纖維化,真有點嚇壞人!你打了疫苗沒有?打了是否就此安心,不怕受感染;或是不打更安心,免得有副作用引致其他疾病!

香港開始有疫苗了,不過很多人質疑第一款疫苗有效率只有半成,甚至傳言打了,就不可打第二款更有效的,於是政府官員帶頭接種,鼓勵巿民跟隨;另一款疫苗照數據顯示功效達九成以上,但副作用也很大。大家都在打或不打疫苗的迷思及爭論中,究竟「打」或「不打」,何者保障更大?

我們經常為了一些決定,使自己心煩意亂,打或不打疫苗的抉擇都是為了保障生命的安全。無論如何,人心要不亂,才能看清楚自己的需要。當人心裡疑惑,就失去平安,就如有人買了好多種保險,仍感不足。人心裡要有神的恩,才能得著真正的保障,耶穌清楚說明,在世上有苦難,在祂裡面有平安。你信嗎?為何世上的思慮仍然使自己煩躁不安呢?求主保守我們的心,看見世間的苦難,也看見神的恩典,面對難處,求神開我們的心眼,看見真正的保障,不在醫藥,也不在所擁有的財物,也不在位高權重。真正的保障是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復活升天,將來必再來,接我們,就是信祂的人進入神的國裡,不再受世間的苦難影響。平安在心裡,因有主同在。

願大家得著真正的平安,不用再為打與不打疫苗而煩惱,也不用為這事爭論。自己不打,不用迫別人不打;自己打,也不用迫別人一起去打。哥林多前書14章 1節這樣教導我們:「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可能人們會論斷與自己立場不同的人為弱者,但這裡提醒我們要接納,不要辯論,尊重生命、尊重別人,比打或不打疫苗更重要。毋忘真正的保障在於神,正如耶利米書16章19節所說:「耶和華啊,祢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願你認識神是你的力量、保障及避難所;相信主的應許,得著永恆的福樂。


*注:「打」是廣東口語,即「接種」的意思

(作者:香港某教會主任牧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