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會和法律躲貓貓的商人

印度 | 拉賈斯坦邦

阿加瓦爾‧巴尼亞人 AGARWAL BANIA COMMUNITY

阿加瓦爾‧巴尼亞人是北印度的商人種姓。他們生活富足,通常不覺得需要耶穌,也不需要印度教。他們受到良好的教育,有精明的頭腦與商貿能力。他們也以最會繞過法律問題、最不遵守印度教規則而聞名。

阿加瓦爾.巴尼亞人似乎是人生贏家。但他們和所有人一樣,死後都逃脫不了審判,除非他們找到獨一的救主耶穌基督。

如同其他商人社群,阿加瓦爾‧巴尼亞人中也有很多耆那教徒(耆那教Jainism是印度傳統宗教之一)。

【代禱文】

天父,我們祝福阿加瓦爾‧巴尼亞人不僅要做物質富有的人,更要成為心靈富足的人!求祢光照他們仰賴財物的空虛,更警誡他們生命審判的真實,願他們能從通往滅亡的寬闊之路上停下來,並回轉向祢!願聖靈光照他們在經商過程中一切投機、詭詐、不法的行為,使他們能如稅吏撒該一樣地悔改,並謙卑地償還人的損失。禱告有基督徒企業家向阿加瓦爾‧巴尼亞人分享見證,傳揚福音,使他們發現不一樣的價值觀,並嘗試遵行而經驗到「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極大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默想經文】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

(詩79:9)

‘azar’這字根來自同語源的撒巴語,是一種古老的南阿拉伯語。在這語言中,字根的子音,意思是「求赦免」、「使自己得幫助」。

聖經對「幫助」的概念,其基礎是赦罪。除非神先赦罪,否則根本不可能幫助那些反對神,和祂至高無上權柄、聖潔和威榮的人。求神來幫助我們,是因為祂已先赦免我們的罪了。那些接受神慷慨幫助的,是已經認清神赦罪恩典的人。如此,我們這些不配的人,才能喊出azrenu (幫助我們)!

讓我們把這些點都連起來,得到的圖像就是神樂意幫助我們。求神來幫助我們,就是同時祈求祂赦免我們的罪。就在那一刻,神的幫助臨到我們。

與那些假神、偶像、或現今各種美化包裝的宗教相比,聖經用「幫助」(azrenu)這個字,說的是「神的本性」。因此,我們用不着努力說服神、竭盡全力去滿足祂、安撫祂,或先證明我們的價值,祂才會幫助我們。

耶和華神與其他偶像最明顯的差別是,儘管我們多不配得,神仍然會幫助我們。聖經很清楚地說到,當我們仍然悖逆祂時,祂已把愛澆灌在我們身上了。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2年3月1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