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里民人 LIMIN (LEEMIN) PEOPLE

中國 | 貴州省

里民人LIMIN (LEEMIN) PEOPLE

福音的種子發芽了!

貴州是一個多民族的省份。根據民國時期的古籍文獻記載,這裡有多達一百多個的民族類別。直至今日,仍有未識別的少數民族。2000年中國人口普查顯示,全國未識別的少數民族人口約為73.4萬,而貴州就占了71萬。換句話說,中國未識別的少數民族有96.7%集中在貴州,里民人就是其中一支。

雖然現在里民人漢化程度高,但在語言、宗教信仰和婚喪禮俗方面依然保有些微彞族文化的特徵。因此民族專家學者普遍認為,里民人應歸類為彞族。 里民人現今主要散居在安順市、六盤水市和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約有10萬人。家家戶戶供奉「福祿財神」、 「至聖先師」、「南海觀音」、「文昌帝君」、「灶王府君」、「五穀大神」,同時也有祭祖的習俗。

出乎意料的是,在這裡有數百名里民基督徒。他們曾試圖傳福音給自己的族人,卻灰頭土臉地離開,轉而走進鄰近的布依族村莊。在他們辛勤地耕耘之下,約有300位布依人歸信基督。

*參考文獻:王獻軍《貴州里民人探尋》

【代禱文】

天父,我們感謝讚美祢,今天帶着歡喜快樂的心來到祢面前,因知道福音的種子已在里民族裡發芽了。為着貴州省少數民族裡剛歸向基督的布依人禱告,愿祢與他們同在,祢的恩惠慈愛一生一世伴隨着他們,使他們不偏離真道,並堅定地信靠祢。另外,我們知道多數的里民人到今天仍然在信奉假神,且有祭祖的習俗。神啊!願祢憐憫這些人,祢知道他們內心的需要,只有祢能滿足他們的渴望。祈求祢親自斷開捆綁他們心靈的鎖鏈,不受罪惡轄制,並在祢的名下得着救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默想經文】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創2:7

在人類墮落之前,禱告就已存在,是塵土所造的人與造物主相互溝通的方式,在這過程中人從神領受生命的目的和指示。

在墮落的世界中,禱告更為重要,不只是因為我們需要靠禱告來親近神,更是因為這世界正處在一個失去了神所造的「人性」的權勢與影響之下,各種體系的目標都是要除去你那有靈的活人(nephesh),不讓你與造物主建立關係。

凡是要我們把焦點放在自我身上的倡導,都會讓我們失去應有的「人性」。

真正的人性是在謙卑和順服造物主中才能找到。

神透過祂獨生子彰顯自己,向我們顯示一個真正的人,應是與主耶穌一樣絕對服從父神的旨意。我們只需仰望耶穌,就能明白什麼叫「做人」。

現在你曉得為什麼主耶穌要花時間禱告了吧!因為祂曉得身為一個人,意味着要與生命的源頭連接,當祂跪下禱告,並不是求父神賜下福氣、權力或指示,而是與父神溝通,享受成為一個完全的人。盼望我們也有此渴望。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2年6月2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註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