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疫情篇】下上逆行者

作者 / 鄭媛元

2020 年 1 月 23 日,武漢宣佈封城,看不見的病毒已經吞噬了整個城市,空曠和死寂中常有哀鳴迴蕩。疫情無情地熬煉著人心,蕭瑟的空氣中彌漫著驚懼和焦灼。

末世般的景象中,逆行者的身影給絕望的人帶來盼望,仿如黑暗中的光,又如冬夜的火。最美逆行者,是遠赴疫區的醫療隊,是堅守在抗疫第一線的醫生和護士,是將緊急防疫物資運往疫區的志願者,是依然穿梭的快遞員和義務駕駛員……

逆行者中,有一群特殊的人,他們沒有值得謳歌的身份,只是默默地走上街頭,走向絕望不安的人,送上一句安慰,遞上一包市上難求的口罩或消毒液;給堅持工作的快遞小哥每天送去兩餐盒飯,給堅持工作的超市營業員、社區執勤人員、民警送去防護服;把收到的國內外捐贈的防疫物資發放給有需要的人,也通過情緒支援熱線把安慰送給封城中尋求幫助的人;成立十年的愛心食物中心(國內第一家Food Bank)成為了公開、合法管道,為福利院的老人、社區特困苦家庭和殘疾人士等發送米油蔬菜等生活用品……每個遇見他們的人都聽見一句最暖心的話:上帝愛你!『在別人有重大需要的時候,我們要挺身而出,伸出援手,越是在高風險中,越是要效法基督捨己的愛,為主作美好的見證。』這是一位牧師的心聲,他和他的同工每天都在做這樣的事情,他們知道病毒的可怕,也害怕自己被傳染,擔心傷害到家人。但他們更知道,在這個異常艱難的處境中,太多的人需要幫助,卻孤立無援,總要有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伸出援助之手。疫情封城,這群逆行者們看到的是神為教會預備的一個『現今的機會』,要將基督徒的生命展現在世人眼前,向周圍的人見證神的榮美,告訴世人『神就是愛』!心中裝著滿滿的平安,基督的愛、基督的福音就藉著他們傳遞出去。

這群逆行者,以實際的行動告訴世人他們的名字叫基督徒,有個共同的家叫教會。下上堂,取自(請參考聖經以賽亞書37 章31 節的『往下紮根,向上結果』),以基督為磐石,以生命做見證。教會牧師曾分享過自己得救和蒙召的見證,是兩位宣教士對失喪靈魂的負擔和付出——『中國需要拯救』,將神的救恩見證出來,改變了他的生命,他也立志要承傳宣教士的生命,『願感動宣教士、激勵歷世歷代先賢的聖靈,加倍感動我們,為神的榮耀和神的國度,為福音付上代價』。

一定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逆行者,疫情中以自身踐行著聖經中主耶穌的教導,成為光射入幽暗,成為鹽潔淨污濁,成為燈擺在封城裏,帶著愛,帶著真理,傳遞著神的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