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日引】坦桑尼亞|什拉契人 SHIRAZI PEOPLE

機場變福音電影院

航空宣教使團(The 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的簡易機場聚集了許多坦桑尼亞人,包括好奇的什拉契人。《耶穌傳》電影首次在此播放,向這些人述說救主的奇妙!
什拉契人有一段坎坷歷史:被外來人侵略、奴役。然而,這個堅忍的族群倖存了下來。他們幾乎全是穆斯林,因為阿拉伯商人早早就因為貿易,而將信仰傳到此地來。但什拉契人的信仰混雜民間習俗和巫術色彩。
什拉契人普遍為貧窮所苦,對願意進到這個群體的人而言,這裡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層面:教育、識字、醫藥、水井,以及農業技術等。有個好消息是,斯瓦希里語的聖經已翻譯完畢!

【代禱文】

天父,祢使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謝謝祢讓什拉契人在被奴役、侵略的艱困環境中存活下來,求祢更帶領什拉契人脫離民間習俗與巫術,進一步從撒旦的擄掠中得着釋放!也謝謝祢差遣工人完成翻譯斯瓦希里語的聖經,願什拉契人能看到、聽見聖經的真理與亮光,悔改歸向獨一的真神。我們祝福有更多什拉契村莊能看到《耶穌傳》的放映,並有宣教工人能關懷跟進他們。求祢更使坦桑尼亞在教育、醫療與基礎建設上能持續進步,早日脫離貧窮。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解經靈修】

「被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 63:1

干旱之地——希伯來文tsiyah在聖經用過16次,都是描寫龜裂的曠野。大衛是在乾燥不毛之地,覺悟到那正是他的心靈寫照,他感到極度乾旱、渴慕耶和華。
整本聖經中,曠野一直強烈象徵神的同在:主耶穌被聖靈領去曠野;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四十年;十誡在曠野頒佈。為什麼曠野如此強烈顯示是神居住的地方?這和「饑渴」的態度有關。
今天,我們浸淫在富足的物資中,世界宣稱能滿足我們所有需要;我們被世界激勵要把眼光專注在時間和金錢上,這種文化把我們推離神的國度,因為在神國中我們應該時刻都是饑渴的,主耶穌說的是:「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
神必須把我們趕到曠野,我們才有機會覺悟到自己多麼乾渴;神需要重新塑造我們的環境,我們真正的乾渴才能浮現出來。當我們終於發現自己的心井多麼乾涸,才會跟大衛一同呼叫:「主啊!我渴想祢。」
除非我們經歷這種乾渴,否則不會曉得永生之泉何等甘甜。沒有人能以滿足的態度來到神面前,只有乾燥龜裂的嘴唇、疲憊漂泊的心,才是能在曠野找到神的惟一條件。


• 轉載自《宣教日引》2021年7月1日內容,蒙萬民福音使團授權刊登。
• 致謝: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