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腔槑調】心情影響一切 —— 塵木

塵木

近來世界的局勢及疫情反反覆覆,封國封關、疫情受控失控,令人心靈也被牽引,反反覆覆!很多人的情緒及精神都受到影響,擔心、憂慮,不但影響心情,更影響健康,從而影響個人生活,甚至影響一家生活!心情影響一切,後果難以計算!

教會在這段時間接觸不少心靈受困擾的人士,發覺他們很難放下心裏的憂慮!總的來說,只有祈求天上真神的幫助,思想一些美善的事,人才能將鬱悶的心情稍為解開!箴言17章22節這樣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心病還需心藥醫,這才能對症下藥!這句話提醒世人,憂傷是毒藥,即或身體本來沒有病痛,但心靈憂傷,就會生出病痛,使身體衰弱;相反,人心裡喜樂,有益身心,就算有病也得痊癒!因為無論在任何環境,就算是逆境,有喜樂的心就能有抗逆的能力,困難疾病也不用怕!

「喜樂」如何可得?人若能信靠創造主,就能得著!相信耶穌所說──在世上有苦難,在主裡面有平安!這是何等大的應許!是真的嗎?憑信、倚靠主的人必定能夠體會!從古至今,多少真心信主的人在苦難日子緊緊靠主,心靈就得著真正的平安!主後一世紀,保羅寫腓立比書的時候正在坐牢,失自由、受捆鎖,在人看來應該很苦,但保羅仍然能夠喜樂,經文說:「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從這節經文,可以知道保羅的困苦,甚至生命受到威脅,有機會被判死刑;但他仍能喜樂!甚麼原因?在腓立比書4章4節,保羅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在4章10節,他說「我靠主大大地喜樂。」秘訣在於「靠主」!我們的主是與人同行共度苦難的主,是賜人平安的主,我們若是肯「靠」,就能得著喜樂!保羅信而靠,他不但在受苦中能著喜樂,他甚至以自己配為主受苦而喜樂,因為他信心的對象是天地之主,他也知道在永恆中會得神的賞賜!

世界局勢及疫情反反覆覆,這代表甚麼?在地上沒有安穩、不是永恆!在此短暫、苦難人生,我們更需靠主。若心中充滿喜樂及主所賜的平安,無論遇任何環境,也會安心!你現在的心情如何?有主在心中嗎?願主賜你平安及喜樂!放下憂慮,將神迎接到你心中,從神那裡得著喜樂面對人生。我們在世上有主的保守,在永恆中能得著永生之福,何等有福!


作者:香港某教會主任牧師

You may also like...